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宏观经济
宏观经济
方星海:沪伦通有望年内正式推出
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作者:杨毅  日期:2018/6/15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6月14日在“第十届陆家嘴论坛(2018)”上表示,证监会将按照“宜早不宜迟,宜快不宜慢”的要求,扩大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加强与世界各国资本市场的合作交流,主动顺应经济全球化的大趋势。

  方星海称,去年下半年以来,证监会党委开展了广泛深入的调研论证。加紧改革那些与促进实体经济增长不相适应的体制机制,努力增强发行上市制度的包容性和适应性,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的支持力度。方星海表示,推出存托凭证这一新的证券品种是我国资本市场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创新。

  方星海表示,扩大开放是推动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证监会加大了资本市场开放的力度,努力形成资本市场全面开放新格局。方星海举例说,如不断完善沪深港通规则制度,扩大标的股票范围和每日额度,沪深港通业务规模持续稳定增长。进一步便利国际投资者利用QFII和RQFII开展跨境投资。沪伦通大的制度安排已经就绪,操作层面的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有望于年内正式推出。

  从5月31日开始,A股顺利纳入MSCI指数,进一步顺应了国际投资者的投资需求。方星海表示,从纳入到6月11日止,沪港通和深港通的日均净流入达到36.1亿元,比今年前5个月的日均净流入提高了167%。他还透露,证监会会同有关部门及沪深交易所已经着手研究相关新的制度与工具安排,其中包括改革股票收盘价格产生机制、规范停复牌制度以及股指期货等工具,以便尽快将目前的A股纳入因子从5%提高到15%左右。

  方星海称,推动证券行业放开股比限制相关政策已经落地。期货市场今年以来对外开放迈出实质性步伐。今后还将推动更多商品期货和金融期货引入境外交易者,更好服务国际大宗商品贸易、产业升级调整和实体及金融企业的风险管理。

  方星海还表示,证监会将顺应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时代潮流,积极推动交易所和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走出去”,为相关企业提供更加便利的投融资和风险管理服务。证监会积极支持交易所和行业机构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相关交易所开展包括股权、产品、技术等多种形式的合作,分步推动“一带一路”交易所联合会在上海成立,不断深化沿线国家交易所之间的战略互信。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