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中国银行与中国科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银行  作者:  日期:2021/12/24

  12月16日,中国银行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中国科协”)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副行长陈怀宇,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出席签约仪式并座谈。

  刘连舸感谢中国科协一直以来的信任和支持,介绍了近年来中国银行在金融支持科技创新方面的相关工作。他表示,中国银行始终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己任,高度重视金融支持服务科技创新。今年年初,在集团“十四五”规划中,中国银行将科技金融置于“八大金融”首位,力争成为科技金融的全要素整合者、全链条创新者、全周期服务者。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开启了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新篇章,中国银行将与中国科协一道,围绕全民科普教育、科创产业发展、渠道平台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玉卓指出,中国科协与中国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以及在中国科协“十大”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举措和有力抓手。中国科协将发挥学术交流和科学普及等优势,在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国际交流合作、决策咨询等方面与中国银行开展全面合作,建立健全三大工作机制,推动合作内容的实施,服务创新驱动发展。

  陈怀宇、孟庆海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双方将在支持全民科普教育、推动科创产业发展、共建共享渠道平台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