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人民保险网站  作者:  日期:2022/1/29


  1月24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在京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财政部、国家审计署、银保监会、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派员到会指导。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熹作讲话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集团卓越保险战略开局起步之年。集团以开局必胜的信心,扎实推动战略实施,提高保险供给质量,在有效应对三重压力、应对行业发展变局中,保持了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基本实现了去年集团提出的“挖掘资源、做长补短、保质增量、跑赢大市”的经营策略,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一是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持续优结构、降风险、增效益,2021年保费收入超5800亿元,集团净利润实现较快增长。二是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大力推进六大战略服务,全年农险保费427亿元,同比增长19.3%,大病保险覆盖人群5.5亿人,在140多个大中城市开展“惠民保”业务。三是战略布局全面启动。优化战略实施机制,明确战略项目,谋划推进主要子公司改造工程,焕新企业文化,推出“中国印”新标识。四是体制机制深刻变革。完成集团总部机构改革,实施子公司分类管理,修订绩效管理制度,推进人力资源管理核心体系建设,理顺科技管理体制,提升科技赋能力度。五是治党治司风气一新。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为重要契机,积极配合中央巡视,坚持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完善选拔任用标准,加强干部管理监督,深入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治理,着力破除亲属裙带关系,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提出,要从服务国家大局的政治高度出发,深刻认识保险在助力经济稳定、破解发展难题、服务“三新一高”中的重要保障作用。

  会议确定2022年集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落实“三新一高”总要求,贯通防控风险总布局,推进六大战略服务,科学研发战略项目,推动产品技术创新,加快信息科技建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巡视整改,稳步推进集团卓越保险战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王廷科作年度经营管理工作报告

  会议部署了稳步推进卓越保险战略的六方面重点工作:一是推动六大战略服务,坚持层层推动,强化客户导向,注重典型引路。二是夯实战略发展基础,完善项目管理,加快项目推进,强化项目创新。三是推动产品技术创新,按照“新战略、新逻辑、新技术、新运作、新产品”的“五新”要求,打造全面风险管理运作平台。四是加快信息科技建设,把科技作为人保的基本生产力和核心竞争力。五是提升投资服务能力,着力提升集团投资的管控能力、配置能力和专业能力。六是完善现代公司治理,保障国有企业党委领导,优化企业管控模式,从源头提升风险防范能力。

  会议要求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是强化政治“三力”,建立落实机制;二是改革体制机制,激发发展动力;三是建强领导班子,打造人才高地;四是强化政治监督,统筹监督力量;五是开展巡视整改,转变政治生态;六是践行企业文化,改进工作作风。

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张涛主持会议

  会议期间,集团还进行了2021年度集团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综合考核评价及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与各公司、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绩效合同。

  集团公司级高管,股权董事、专职监事,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驻集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集团公司部门级人员、各子公司和分支机构人员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