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农业银行董事长谷澍参加联合国全球可持续发展投资者联盟年会
来源:农业银行  作者:  日期:2022/10/19

  10月12日,联合国全球可持续发展投资者(GISD)联盟第四届年度会议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农业银行董事长谷澍作为联盟成员代表应邀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并发言。

谷澍董事长在联合国GISD联盟第四届年会上发言

  谷澍董事长表示,在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下,中国坚定支持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不懈推动共创平衡、协调、包容的全球发展。农业银行将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承诺,与全球企业界携手同行、共克时艰。

  谷澍董事长就加快推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出三方面倡议:一是积极支持GISD联盟在全球发挥更重要的协调引领作用。农业银行积极参与GISD联盟工作,将联盟关键性工作成果融入信贷决策机制,积极宣传联盟工作成果,支持联盟在推进标准统一、鼓励私有资本投融资、动员政府和开发机构力量等方面发挥更大的统筹、协调、引领作用,更好地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二是全面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农业银行已将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全面融入商业战略,推出多项负担得起、可得便利的乡村金融产品,保持高海拔地区、偏远地区网点数量稳中有增,不断以金融力量增强发展薄弱地区人群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三是坚定支持共建高质量全球发展伙伴关系。当前,全球发展事业进入关键时期,农业银行呼吁全球企业界继续坚持开放与合作,共建团结、平等、均衡、普惠的全球发展伙伴关系,加强金融合作、加大资源投入、加快标准融合、共享发展经验,为推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汇聚力量。

  GISD联盟由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于2019年10月倡导成立,成员机构为来自20个国家的全球大型金融机构。联盟旨在广泛调动工商界资源和力量,对可持续发展提供长期有效的关键投资支持,推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今年,GISD联盟第四届年会的主题是“践行承诺,应对危机——提升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私有资本投资规模”,并发布了《GISD联盟联合声明》及多项工作成果。

  近年来,农业银行积极践行全球发展倡议精神,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本源主业,在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乡村振兴、缩小城乡差距、普惠金融等方面持续发力,通过金融力量助力共同富裕,加快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