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邮储银行签署联合国《可持续蓝色经济金融倡议》
来源:邮政储蓄银行  作者:  日期:2023/3/24

  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签署了联合国《可持续蓝色经济金融倡议》(以下简称《倡议》),成为中国首家签署《倡议》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

  《倡议》旨在运用蓝色金融力量重建海洋繁荣,恢复海洋健康和生物多样性,帮助和引导银行、保险公司和投资者推动《蓝色金融原则》内容的采纳与落实,为可持续海洋经济融资提供了指导框架。《倡议》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金融倡议(UNEP FI)管理,截至2023年2月末,《倡议》的签署机构和会员单位超过70家。

  近年来,邮储银行全面推进绿色银行建设,积极支持蓝色经济。一方面,邮储银行持续优化授信政策,制定水务、海洋产业、港口、航运业、造船业等与蓝色经济相关行业授信政策指引,优化蓝色金融资源配置,促进更多资金投向可持续蓝色产业领域,全面提升服务海洋经济能力。另一方面,邮储银行创新蓝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创建“信用渔区”,延伸海面金融服务;积极支持“升级改造养殖设施工程”,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帮助养殖户解决前期投入资金匮乏的难题;开发个性化海洋专属产品,缓解渔民、养殖户大额信用类贷款难的问题;探索政银企合作模式,盘活海洋资源的同时,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金融服务需求。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下一步,邮储银行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应对气候变化、发展绿色金融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及《巴黎气候协定》,大力发展可持续金融、绿色金融和气候融资,积极支持蓝色经济,探索转型金融和公正转型,努力建设一流的绿色普惠银行、气候友好型银行和生态友好型银行。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