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高层观点
高层观点
平安集团黄宝新:数字化是推动金融治理现代化的核心手段之一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记者 欧阳剑环  日期:2022/1/11

  中证网讯 平安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黄宝新1月9日在第6届新金融论坛上表示,数字化是推动金融治理现代化的核心手段之一。

  黄宝新认为,对金融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而言,数字化将在战略、组织、管理、运营、人才、服务等方面,带来思维模式上的颠覆与产业实践上的系统变革,是推动金融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方式和核心手段。

  黄宝新称,数字化有三个“颠覆性”的特征。一是数字化形成了颠覆性的计算能力。目前的机器计算能力已可以使金融行业传统海量数据、非结构化数据等难以处理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使金融监管和金融机构能够对复杂的金融活动进行更全面、更深入、更触及本质的认识。

  二是数字化形成了颠覆性的认知方法。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技术的成熟,让机器在很多领域有了超然的认知能力,一方面将金融从业者从重复、低价值劳动中解放出来,释放了极大的金融生产力;另一方面也辅助金融监管和金融机构更好地制定各类决策。

  三是数字化形成了颠覆性的数据基础。借助大数据技术,数据的“广度、宽度、深度”正在呈几何级增长。标签化数据、非结构化数据和知识图谱等,能够提供给监管者和金融从业人员更深更广、更多元化的数据基础。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