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高层观点
高层观点
建设银行李运:运用科技力量 促进跨境金融便利化
来源:中证网  作者:欧阳剑环  日期:2022/1/16

  中证网讯   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李运1月15日在全球财富管理论坛 上海苏河湾峰会上表示,全球经济金融合作应进一步关注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绿色发展、科技创新等三方面。

  李运介绍,建设银行作为一家拥有全球化金融服务能力的大型银行,积极开展以“科技、普惠、共享”为特点的新金融行动。围绕深化金融服务和金融合作,建行正在并将持续做好三件事。

  一是创新数字模式,推进金融服务普惠化。2018年以来,建设银行将普惠金融上升为全行战略,打造普惠金融新生态,创新推出“五化”的数字普惠新模式,即“批量化获客、精准化画像、自动化审批、智能化风控、综合化服务”。在国内银行业首家推出面向小微企业的“惠懂你”手机移动端综合服务平台,推出“小微快贷”等一系列新模式产品。截至2021年末,累计投放普惠贷款超5.9万亿元,惠及客户超250万户。在此基础上,建行创新打造面向广大农村的“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网络,在全国建设了51万个“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

  二是运用科技力量,促进跨境金融便利化。建设银行深入实施金融科技战略,运用现代技术和平台思维,助力解决经济循环中的痛点、难点、堵点。下一步,建行愿意更好地发挥科技优势,拓展数字化应用场景,通过科技平台与建行境内外线下机构的有机结合,为全球企业客户提供更便捷的贸易结算和投融资服务,实现“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四流合一”,进一步畅通跨境贸易往来。同时,为金融同业开展贸易金融合作、参与中国资本市场投资提供信息和便利,更好地助力金融互联互通,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动能。

  三是坚持低碳转型,推动金融服务绿色化。建设银行把绿色作为新金融实践的生态底色,持续扩展绿色金融的生态版图。2020年和2021年,建行连续两年获评明晟(MSCI)ESG评级A档,位居行业前列。在债券承销方面,2021年承销绿色债券25笔,发行规模285.5亿元;5月,建行携手合作伙伴面向全球发布了“建行-万得绿色ESG债券发行指数和收益率曲线”,作为市场上首个融合了ESG、碳中和概念的绿债发行指数,将引导国际资金更加积极配置中国的绿色资产,加快绿色资本市场的国际合作步伐。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