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郭树清:银行业目前所遇到的发展中问题都能够解决
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张末冬  日期:2017/3/14

    “风险都是可以控制的,风险都是可以化解的。”3月8日下午,银监会主席郭树清在两会“部长通道”上被记者问及风险问题时如此回应。

  银行业发展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备受外界关注。郭树清3月8日下午在两会“部长通道”上回应关于银行业“脱实向虚”问题时表示,银行业在房地产、“脱实向虚”、服务实体经济不力等方面的问题,都是发展中必然遇到的,但所有问题都能解决,风险都能得到化解。

  郭树清指出,中国银行(3.670, 0.00, 0.00%)业经过改革开放的发展,确实壮大了。目前,我国银行体系资产总规模已经达到33万亿美元,超过欧洲、美国、日本的银行业规模。

  在此过程中,我国银行业的确也存在很多问题,包括房地产、“脱实向虚”、服务实体经济不力等。但他认为,这些问题都是发展中必然遇到的,在走向繁荣发展过程中出现是正常的。他表示,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各地方、各部门的配合下,上述所有问题都能解决,风险都能得到化解。

  银监会数据显示,2016年四季度末,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境内外本外币资产总额为232.3万亿元,同比增长15.8%。银行业金融机构境内外本外币负债总额为214.8万亿元,同比增长16%。值得关注的是,2016年四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74%,比上季末下降0.02个百分点,是自2012年二季度以来不良贷款率的首次下降。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