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信息化 > 热点扫描
热点扫描
中国银行业协会汽车金融专业委员会线上组织召开二届四次常委会议
来源:中国银行业协会汽  作者:  日期:2022/3/25

  3月15日下午,中国银行业协会汽车金融专业委员会二届四次常委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中国银行业协会第一副秘书长杨洸出席本次会议并致辞。汽车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汽通用汽车金融董事、总经理余亚瑞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上汽通用汽车金融董事、首席运营官Enrique Mendoza,丰田汽车金融董事、总经理石井律朗,福特汽车金融董事、总经理陈桂琼,奇瑞徽银汽车金融董事、总经理曹运文及广汽汇理汽车金融董事、执行副总经理徐育林参加会议并发言。来自5家常委单位代表及专委会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杨洸副秘书长在致辞中首先对常委单位一直以来给予汽车金融专业委员会各项工作的支持与奉献表示感谢。他表示,2021年汽车金融专业委员会认真履行职责,组织研提《汽车金融公司管理办法》修订意见、开展《中国汽车金融公司行业发展报告(2021)》课题研究,在组织行业经验分享与交流、业务数据及反欺诈信息交换与共享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帮助汽车金融公司解决了在机动车抵押登记备案上长期存在的难点痛点问题,在服务监管、服务会员单位方面均取得了良好成效。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汽车产销量同比分别增长3.4%和3.8%,结束了自2018年以来“三连降”的下滑趋势。杨洸副秘书长指出,汽车金融公司要抓住车市翻红的时机,通过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来提振业绩。对于行业的未来发展,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遵循监管导向、着力提高汽车金融公司治理质效;二是要紧跟时代步伐、加快推动汽车金融公司数字化发展进程;三是要深耕主业发展、不断提升汽车金融公司自身核心竞争力。最后,他指出汽车金融公司要始终坚守底线、合规经营,围绕主责主业深入研究、积极探索、不断创新,以改革促发展、以创新求突破,始终发挥汽车金融行业主力军的作用,为促进实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5家常委单位高管代表分别就公司2021年主要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与总结,重点围绕绿色金融、数字化转型、消费者权益保护等主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对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分析和探讨。会议听取了常委单位对汽车金融专业委员会2022年重点工作的意见建议,响应了常委单位提出的行业诉求和关切。

  常委单位一致表示,专委会为汽车金融公司行业政策呼吁、协调服务、共谋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未来将齐心协力、再接再厉,继续支持专委会各项工作,在凝聚行业力量、促进行业发展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常委会议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会员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与信息共享,为汽车金融专业委员会2022年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