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信息化 > 热点扫描
热点扫描
邮储银行表彰建设信息科技优秀工程项目及个人
来源:邮储银行  作者:  日期:2022/4/22

  4月15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召开2022年信息科技大会,总结“十三五”信息科技工作成绩,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表彰2021年信息化建设30个优秀工程项目、67名突出贡献个人、699名优秀个人。邮储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邮储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张学文主持会议。邮储银行副行长曲家文宣读表彰决定。与会行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十三五”期间,邮储银行坚持深化改革,不断完善IT治理体系,科技治理水平迈上新台阶,科技队伍力量快速壮大,业技融合不断深化;坚持规划引领,全面提升赋能水平,高质量完成“十三五”IT规划建设任务,累计开展930项信息化工程建设,为实现“十四五”信息科技蓝图打下坚实基础;坚持攻坚克难,打造科技核心竞争力,新一代个人业务核心系统建设取得突破,数字人民币系统工程快速推进,自主研发能力大幅提升;坚持数据赋能,推动数据价值创造,数据治理成效显著,数据支撑能力持续提升,数据价值不断发挥;坚持创新驱动,贯彻落实国家科技创新战略,新技术创新应用不断深化;坚持风控为先,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科技风险防控不断强化,系统保持高质量运行。

  会议指出,邮储银行“十四五”IT规划提出了“智慧、平台、体验、生态和数字化”SPEED加速度的战略愿景,其中,“数字化”是主线,“智慧”是方向,“平台”是核心,“体验”是目标,“生态”是手段。到“十四五”末期,邮储银行要建成一流科技支撑体系,信息科技要高水平自立自强,全面实现科技引领,科技赋能在同业达到先进水平。

  会议强调,2022年是邮储银行“十四五”IT规划实施承上启下、攻坚克难的关键之年。信息化建设将围绕四个“新一代”、十大项目群、100项重点工程全面展开。要立足当下、着眼未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信息科技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五个全面”。

  一是党建引领,全面提升科技治理水平。深入推动党的建设与信息科技融合发展,不断夯实科技精细化管理,全面加强科技队伍专业能力建设。二是规划指引,全面推动数字化转型。凝心聚力,全力推动“十四五”IT规划实施;强化赋能,推动数据治理与应用迈上新台阶;先行先试,加快新技术创新应用。三是自立自强,全面提升自主可控能力。深入推进分布式核心技术应用,在公司、信用卡等业务核心系统推广使用分布式技术平台;完善自主研发体系,切实提升自主研发水平;贯彻落实国家科技创新战略,夯实安全可控基础。四是筑牢防线,全面提升科技风险防控能力。强化科技风险责任落实,全面提升网络和数据安全防护,进一步夯实安全运行基础。五是协同联动,全面推动业技深度融合。构建业技一体的敏捷管理新模式,扩大网络金融、零售信贷、交易银行等领域敏捷研发范围;着力提升分行科技赋能水平,探索分行业技融合新模式;邮银协同推进科技赋能,协同打造具有特色的生态金融。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看了邮储银行信息科技宣传片和云展厅信息科技优秀成果,邮储银行总工程师徐朝辉、首席信息官牛新庄分别宣贯了邮储银行“十四五”IT规划与新一代个人业务核心系统,相关部门在科技建设、大数据、科技创新、运维与安全四个主题论坛上进行了交流分享。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