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信息化 > 热点扫描
热点扫描
浦发银行携手跨境银行间支付清算有限责任公司推出全球账户可视服务
来源:浦发银行  作者:  日期:2023/2/2

  2022年初,国务院国资委发布了《关于推动中央企业加快司库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的意见》,要求央企力争于2023年底前基本建成"智能友好、穿透可视、功能强大、安全可靠"的司库信息系统,实现集团所有子企业银行账户全部可视。为更好服务央企进行司库管理,浦发银行携手跨境银行间支付清算有限责任公司(简称CIPS)面向企业客户推出CIPS场务端全球账户可视服务,该服务帮助企业在无需建立银企直连通道的情况下,通过CIPS场务端实现全球账户余额及明细的可视化管理,客户仅需与CIPS一次接入即可实现浦发等多家银行账户查询,可大幅提升企业账户查询的覆盖面及降低系统开发投入成本。

  相较传统银企直连接入方式,该服务依托CIPS场务端服务通道,具有接入速度快、投入成本少等特点,为企业实现跨银行账户管理提供了全新的快速途径,有效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也为集团企业全球账户管理带来便利。

  近日,浦发银行已为通用技术集团接入该服务的使用。通用技术集团是我国先进技术装备引进服务商,同时也是国内领先的装备制造商及国际工程承包商。为更高效管理集团境内外成员单位的账户,提高资金收付管理效率,浦发银行为该企业提供了CIPS收发器全球账户可视服务方案,企业一点接入CIPS收发器场务端,即可实现企业集团对下属公司境内外账户的统一管理,更好地保障企业信息安全和资金安全。

  浦发银行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浦发银行作为行业首批依托CIPS场务端服务通道提供全球账户可视化服务的银行,长期以来积极探索提升境内及境外账户可视服务能力。前期已通过银企直连服务渠道和Swift服务渠道向企业提供全球账户可视服务,本次新增CIPS场务端服务渠道,将更好地满足集团企业多样化司库管理需求,服务客户境内外、本外币一体化管理,助力企业在全球市场开疆拓土。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