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信息化 > 金融科技
金融科技
十年京彩再出发 北京银行APP6.0焕新而来 移动优先再谱新篇章
来源:北京银行  作者:  日期:2021/1/14

2021年,正值北京银行成立二十五周年,也是北京银行“京彩生活”手机银行发展的第十年。1月5日,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加快数字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型发展格局,利用金融科技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效率,持续营造服务“长尾客户”的独特优势,北京银行再度引领移动互联网创新力量,打造全新的“京彩生活”手机银行APP6.0,新增100余项产品功能,重塑300余项业务流程,优化2500余项关键体验要素。

北京银行坚持以战略眼光布局数字化转型与创新,坚持以金融科技和数字技术为支撑,实现数字化生态建设和数字化用户体验的全面升级,打造更加精细化、数字化、专业化、敏捷化、高质量的智慧金融转型发展之路。

北京银行手机银行APP6.0依托行业领先的移动金融开发平台(TMF),以智创简,凭借“六大创新,二十大亮点”,焕新升级。通过打造集“至简、开放、专业、融合、求新、安全”六大特色为一体的APP,为用户提供随时、随地、随身、随心的便捷移动金融服务。手机银行APP6.0进行“六大创新”,从用户体验、开放服务、财富陪伴、场景金融、智慧运营、金融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

至简至真,倾力打造极致体验。北京银行坚守初心,一切以客户为先,努力打造一款有态度、有温度的APP。手机银行APP6.0注册化繁为简、登录多元一体、界面个性定制,交互智能便捷,营造简约而不简单的极致体验。北京银行响应国务院号召,为老年客户搭建跨越数字鸿沟的温暖桥梁,全新推出专属定制的“尊爱版”APP。“尊爱版”更加凸显简洁、实用,从功能布局、视觉感官、流程交互等整体设计以及字体大小、服务提示等细微之处,全部围绕老年客群的行为习惯和需求量身定制,全面打造安全、无障碍的手机银行服务。

开放共享,全力打造无界金融。北京银行秉承开放银行理念,以客户为中心,打破银行服务边界,让金融服务更加完整。手机银行APP6.0实现绑定他行卡的突破,账户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让APP成为零售业务经营的“桥头堡”。APP6.0支持用户绑定他行卡开立II类户,帮助更多的用户享受北京银行的产品和服务,有效延伸金融服务半径;支持信用卡“下挂”,满足用户“借记卡、信用卡”一体化账户管理需要;创新推出“京彩钱包”聚合支付平台,不仅支持绑定本行卡和他行卡,还聚合了微信、支付宝等主流支付方式,打通场景支付最后一公里;深耕“一键绑卡”服务,通过与微信、支付宝、京东等各大主流支付机构的生态共享,让京行卡嵌入到客户各类生活消费场景中,真正享受移动支付的便捷红利。

专业专注,助力全程财富陪伴。北京银行APP6.0围绕用户财富旅程,对理财、基金、贷款、贵金属、保险等产品进行流程重塑与功能升级,新增十余项新服务,为客户提供集产品、资讯、投教相结合的综合财富解决方案。理财板块全新改版,将理财产品按集市概念重新划分为活期+、定期+、特色、专属四大类,提升客户分层服务能力;基金服务全新升级,增加基金推荐、基金优选、基金资讯、资金诊断、基金对比、定投测算、基金管理等十大模块,为客户提供更为优质的基金购买体验。另外,全新打造基金定投专区,结合量化模型筛选结果,为客户打造更佳体验的定投服务;新增财富体检服务,根据用户风险承受能力和当前资产配置情况,为客户提供私域财富透视和诊断,还能一键补录他行资产,通过人工智能手段打造用户财富的综合管家;贷款专区全新亮相,界面重构,功能革新。新增银税贷,助力小微企业融资,更有京e贷、短贷宝、房元宝等众多贷款产品,践行普惠金融服务理念。

融合共创,延展移动服务生态。北京银行积极探索,打破传统APP服务边界,主动融合场景生态,搭建“金融+生活”场景金融发展模式。北京银行APP6.0在场景上做出了三个方面的探索。“金融+教育”深化“银校合作”,主推“校园缴费”,打响“智慧教育”全新品牌;“金融+政务”深化“银政合作”,打造“政务专区”,全面整合医保、社保等服务,打造便民服务新范本。“金融+生活”深化场景建设,构建衣食住行“生活圈”,还能在线完成各类日常生活缴费,让品质生活触手可及。

求新求变,锐意创新运营模式。北京银行紧随潮流,融汇新鲜,努力做到让服务更有热度。手机银行APP6.0采用智慧化运营新模式,有效盘活分支机构人力资源,为业务发展注入新动能。在智慧化运营方面,手机银行APP6.0全新推出“京彩直播间”,实现“直播+银行”跨界融合,探索互动营销新模式;智能营销平台重磅升级,融合3A3R运营理念,建立闭环流量经营体系;全新推出“城市专区”,为分支机构打造线上经营新平台,快速部署地域特色服务;智能语音客服焕新上线,精准语义识别,实时智能应答,变身用户的“金融顾问”加“生活助理”。

科技引领,创新构筑安全壁垒。北京银行融合多项“硬核”技术,为业务高速发展系上“安全带”。手机银行APP6.0搭建智能交易反欺诈平台,对关键交易进行实时监测、识别与预警,完成事前、事中、事后一体化的风险分析与反欺诈管理,实现发展与稳定的动态平衡;创新引入“云证通”签名验签技术,无需借助外接设备,即可实现关键交易数据可追溯、防篡改及抗抵赖,安全与便捷也可兼得。

2021年是北京银行成立二十五周年。25年来,北京银行紧跟时代潮流,向改革要动力、以创新谋发展,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活水截至2020年9月末,北京银行总资产达2.87万亿元,在全国134家城市商业银行名列第一,品牌价值597亿元,全球千家大银行排名第62位,连续七年跻身全球银行业百强。

2021年是“京彩生活”手机银行发展的第十年。北京银行手机银行品牌为“京彩生活”,寓意让生活更加多彩。十年来,该行以手机银行为核心,积极推动零售业务移动转型发展,成效持续彰显。2011年,推出手机银行APP1.0,开启移动金融发展之路;2014年,伴随“一体两翼”零售发展战略提出,推出手机银行APP2.0,为用户提供多元化、多维度的移动金融服务;2016年,北京银行零售业务线上线下一体化转型成效显著,推出手机银行APP3.0,实现平台化、智能化发展。2018年,北京银行深化“一体两翼”转型,推出手机银行APP4.0,坚持移动优先发展思路,提升科技赋能业务成效,打造智慧银行服务品牌。2020年上半年,北京银行“京彩生活”APP5.0全新上线,真正实现以“智”变到“质”变的飞跃。

北京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北京银行已经树立了敏捷迭代、小步快跑的手机银行研发投产机制。第一是持续完善基础金融服务,把最基础的金融服务做到极致;第二是一直把客户体验作为核心,设立客户体验室,组建客户体验师队伍,充分反映了北京银行对客户体验的重视;第三是通过建立和优化全流程的敏捷迭代机制,来助力手机银行实现快速迭代,以此来响应市场、响应客户需求。此外,北京银行还将充分结合金融科技,全力构建生态银行、开放银行。”

展望未来,北京银行勇立潮头,坚定移动优先发展战略,持续打造开放、智能、便捷、安全的“精品APP”,与广大客户共同迈入崭新的数字世界,开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