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信息化 > 风险管理
风险管理
招行上海分行推出ATM异常交易“自在查”系统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作者:周轩千  日期:2018/9/20

  本网讯 记者周轩千报道 不少市民在ATM办理业务时,因误操作或系统原因常常会遇到错账、吞卡等情况,需要自行拨打银行客服热线转人工服务,由客服记录信息后再转至对应具体作业部门跟进处理。这样的流程导致市民在网点等待回复的时间往往在30分钟至1小时,甚至更长。

  近期,招商银行上海分行依托“手机银行”“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公众号的线上服务平台,针对自助设备异常错账、吞卡等交易,研发出了业内首个自助设备异常交易在线查询系统(以下简称“自在查”系统),为客户提供更为优质便捷的服务体验。

  目前,此系统已全面上线:市民在招行任意一台的ATM办理业务遇到异常情况,只需要登录手机银行或公众号,进入上海“城市服务”专区下的“柜面预约”模块,点击“ATM异常交易查询”,自行登记即可;后续还可通过该平台进行处理进度跟踪、核实结果查询等。“自在查”一改传统的电话反馈模式,全面提高了自助设备异常交易处理的全流程信息透明度。

  据招行上海分行工作人员介绍,“自在查”系统在受理客户吞卡业务处理申请时,也改变了以往“需在就近网点领取”的方式,客户可自主选择领卡网点,系统还会提示具体地址。此外,系统的设计中还嵌入了非工作日和待人工介入处理的细节考量,对于不同的情况给予不同的反馈,并设置了特殊人工服务渠道。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