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信息化 > 数据中心
数据中心
锦州银行大数据中心落户华为锦州云计算中心
来源:锦州市人民政府  作者:  日期:2021/12/28

  12月10日,锦州银行大数据中心举行揭牌仪式,市委书记靳国卫出席活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心宇出席活动并致辞。

  据介绍,锦州银行采用租赁华为锦州云计算中心机房的模式,新启用科技园大数据中心。这个新数据中心与同城原有的灾备中心相距数十公里,对同城主备数据中心网络架构、存储架构、安全架构进行重新布局构建,提升数据中心的扩展性、管理性、易用性、安全性及前瞻性。这个大数据中心作为锦州银行的主生产中心,承载全行业务系统,实现同城双活数据中心及异地灾备中心部署模式,基础设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王心宇在致辞中指出,锦州银行大数据中心揭牌运营,标志着锦州银行开启数字化转型,坚持“科技兴行”发展战略迈入了新阶段。同时,也标志着锦州市大数据产业深入发展,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迈上了新台阶。他说,改革重组后的锦州银行放眼未来、顺应大势,聚焦“三服务”核心,强化金融科技赋能,在“助政、兴企、惠民”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积极融入锦州智慧城市建设,支持住建、医保、公积金等政务系统智慧化升级改造,持续提升金融服务供给能力,为智能科技、医疗研究、东北陆海新通道建设等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进一步提升了作为锦州家乡银行的良好形象和口碑。

  王心宇指出,立足新发展阶段,锦州市委市政府抢抓机遇,加快推进“数字锦州”建设,与华为公司深度合作,在优化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推动市域治理“一网通管”强化政府运行“一网协同”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入选2020中国智慧领军城市。“十四五”时期,锦州将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持续加强5G网络基站等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开放数据和应用场景,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在企业与各类数据资源和应用场景之间进行精准“撮合”,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让数字锦州的画卷加速展开。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