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信息化 > 专题综述
专题综述
重庆银行2014年报解读:积极布局互联网金融 金融创新发威
来源:中国联合商报  作者:  日期:2015/4/1

  近日,重庆银行披露2014年年报并随后在港召开业绩说明会。年报数据显示,2014年重庆银行去年实现净利润28.27亿,同比增长21.4%。资产总额达2745.31亿,同比劲增32.8%。

  重庆银行一直以来坚持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去年更是积极拓展直销银行等互联网金融产品和服务,以及以个人消费为主的金融消费公司,持续推动业务的转型升级,以顺应新常态下消费者观念、客户资产配置多元化和存款理财化趋势。

  直销平台抢滩互联网金融

  自2013年6月余额宝问世以来,互联网金融浪潮汹涌袭来,从最早的“宝宝”军团、票据理财,再到如今火爆的众筹、P2P,互联网金融在抢占传统银行的业务空间。直销银行在去年绝对可以入选热门话题榜,更被视为银行反击互联网金融的利器。如今,已有20余家银行建立直销银行平台,其中包括地方银行以及工商银行(601398,股吧)、民生银行(600016,股吧)等大行,越来越多银行抢占直销银行这块高地。

  7月24日,重庆银行直销银行上线,成为较早进入该业务领域的城商行之一,抢滩互联网金融。重庆银行直销银行上线首推“乐惠存”、“聚力宝”、“DIY贷”三款产品,全面覆盖了存款、贷款和理财领域。其中,尤其引人注目的是重庆银行在全国范围内首推的个人贷款业务 “DIY贷”,用户只需利用电脑、手机、微信等客户端通过互联网在线提交个人贷款申请并自助定价。重庆银行直销银行上线后发展态势良好,去年末荣膺“2014金融界·领航中国金融行业年度最佳直销银行奖”。

  消费金融公司探索跨界金融

  除直销银行外,重庆银行一直也在积极探索跨界金融、多元化经营。去年,重庆银行参股的马上消费金融公司获批成立,与重庆百货(600729,股吧)、阳光财产保险、浙江小商品城(600415,股吧)、物美控股共同合作,股东涵盖银行、保险和批发零售企业,又包括国有控股企业和民营企业。

  与在国外已日趋成熟的直销模式相同,消费金融公司在美国、日本等国家已经发展相对成熟,中国还在起步阶段。消费金融公司是为我国居民提供以消费为目的的贷款的非银行金融机构。近年国内消费者提前消费的习惯已逐步形成,对消费金融的需求随着年轻化消费群体的成长而继续扩张,消费金融也将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

  随着时代的进步,消费者对金融服务的需求已经越来越丰富,对更便捷的线上服务需求也更巨大。顺应不断变化的需求,重庆银行注重多元化经营,不断探索新的业务模式,与传统银行业务优势互补,成为综合实力更加强劲的城商行。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