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业界洞察
业界洞察
英特尔携手凌壹科技提高自助服务终端的稳定性与可用性
来源:金网在线  作者:  日期:2023/1/12


  近年来,自助服务终端作为一种能支持用户自助办理业务、查询信息的终端形式,成为数字化创新技术应用改变生活的最佳范例之一,尤其是在融入人工智能、视觉分析、语音互动、生物识别等技术之后,智慧型自助服务终端在金融、医疗、政务、航空、零售等领域得到了更加广泛的应用,不仅有效提升了各类型营业场所业务办理速度、缓解了人流拥堵问题,更能感知并回应用户需求,与用户实现个性化互动,是现代化客户服务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面向不同场景的自助服务终端

  然而,在各类营业网点中,总有那么几台自助服务终端处于“设备故障维护”状态,这种情况不仅影响着用户的业务办理效率和应用体验,也让企业无法真正提升网点的无人值守智能化能力。可以看到,企业的自助服务终端在大规模部署应用过程中面临着部署环境复杂多样、运维人员难以及时响应支持、设备集成度要求高、兼容性与稳定性难以保障等严峻挑战。

  针对上述挑战,英特尔和凌壹科技合作开发了基于英特尔®自助设备外设管理套件架构的凌壹自助终端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由英特尔和凌壹科技合作开发,包含英特尔®自助设备外设管理套件和凌壹科技基于该工具集成的自助产品系统,能提高外设的兼容性和稳定性,并使其在发生故障时能自行修复,帮助企业高效开发面向不同应用场景的高可用、高性能、高可扩展性的自助服务终端。

英特尔®自助设备外设管理套件

  英特尔®自助设备外设管理套件是一套软硬件系统解决方案,可以提高自助终端中USB外设的兼容性和稳定性。该解决方案包含软件和硬件两部分:软件包括专用的USB端口诊断、USB供电电压电流监测、USB供电电压设置、以及UI管理工具,可满足客户系统诊断和研发阶段的需求,同时英特尔也提供灵活的软件SDK来支持客户的系统应用集成需求;硬件包括主板上外设接口的电源管理方案设计和专门的MCU主控设计,配合主机和MCU之间的通讯协议,可实现对自助主板外接USB设备的软硬件复位,供电电压电流的监测和电压设置等功能。英特尔自助设备外设管理套件架构如图1所示。

图1 英特尔自助设备外设管理套件架构

  2022年8月,英特尔®自助设备外设管理套件V2.0正式发布。该版本主要通过主板芯片组PCH对USB端口的状态进行监控和管理,配合相应的硬件设计能够实现包括USB端口软硬件重启、电压监控及调节等在内的V1.5方案包含的所有主要功能,从而帮助合作伙伴摆脱对非核心组件供应链的依赖,降低方案的整体成本及复杂度。与此同时,即将发布的英特尔®自助设备外设管理套件V2.1版本除包含V2.0版本的所有内容外,还新添加了自助设备带外管理功能,支持对自助设备进行远程开关机及重启等基本操作。这项新特性将极大地提升自助设备厂商售后运维的效率和便利性,节约大量高昂的现场技术支持或驻场支持的人工成本,在远程即可实现自助机状态监控、故障诊断及基础排障操作,从而减少自助设备宕机时间,提升运维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凌壹自助机工控产品

  凌壹科技基于英特尔®自助设备外设管理套件集成了自助机工控产品系统,能够实时监控USB设备运行状态,发现异常情况,并根据设定的策略自动执行重启修复。重启机制主要分为两种方式:一是通过英特尔自助设备外设管理套件,根据USB总线协议控制支持该协议的USB设备重连实现软件重启(Software Reset);二是由该工具通过专用MCU控制相应USB端口的5V供电电源重启实现端口上的USB设备硬件复位。同时,为防止因为设备负载过大,或者因为线材等原因导致供电损耗严重,可以通过设置供电电压的准位,保证设备供电的稳定性,并可以通过软件来监测供电电压的状态。

  凌壹自助应用主板搭载了英特尔®处理器与英特尔®高速芯片组,支持多达14个USB接口,12个COM接口,以及VGA、HDMI、PCIe、M.2、Mini PCIe、双路千兆以太网等接口。得益于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在高性能和软硬件兼容性方面的优势,以及英特尔®H410高速芯片组具有的高性价比,凌壹自助应用主板提供了能满足各种计算需求、具备高可扩展性以及成本优化的平台,并在计算机不添加额外硬件的情况下,实现平滑流畅的计算机视觉体验,满足自助服务终端视觉应用集成的需求。

  凌壹自助终端解决方案满足了视觉处理等IO密集型负载对于基础设施的严苛需求,支持客户将更多的服务转移到自助服务终端之中,帮助客户实现从传统运维服务向现代运维服务的转型,取得了如下关键收益:

  通过网络远程技术和远程控制的软硬件复位技术来发现并解决大部分的USB设备故障,大幅降低了人力成本,提高维护效率;

  显著降低USB问题发生的几率,同时降低自助服务终端故障率,减少故障恢复时间,为客户提供更加稳定的自助服务支持,在更大程度上发挥自助服务终端在节约人员服务成本、拓展服务范围等方面的优势;

  可以通过对软件中部分参数进行弹性设置,迅速解决客户在自助服务终端系统整合过程中出现的因为USB接口供电导致外部设备不稳定的问题。

图2 基于英特尔自助设备外设管理套件的自助服务终端解决方案

  如今,自助服务终端正在融合多种自助服务模块和创新应用,不仅成为自助服务的承载终端,也成为边缘端的数据收集、存储与处理节点,并向智慧服务平台演进。在这一平台的助力下,客户能够将更多的应用从人工服务转向自助服务终端,同时基于用户数据来获得更加深入的商业洞察,从而更好地改善服务质量。

  未来,英特尔将与凌壹科技等伙伴开展进一步合作,围绕自助服务终端解决方案展开创新:使用新一代硬件与软件技术提升自助应用主板在处理AI等新型负载时的性能表现;满足更多应用在自助服务终端中跨架构扩展与开发的需求;面向行业需求推动方案的场景化落地等,构建活跃的智慧自助服务生态,帮助更多客户加速数字化转型。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