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标准化
标准化
网联牵头制定《金融信息系统多活技术规范》系列金融行业标准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黄紫豪  日期:2021/3/25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黄紫豪)上海证券报记者获悉,在人民银行科技司的指导下,网联公司牵头组织行业内有关单位编制了《金融信息系统多活技术规范术语》(JR/T 0207—2021)《金融信息系统多活技术规范参考架构》(JR/T 0208—2021)《金融信息系统多活技术规范应用策略》(JR/T 0209—2021)三项金融行业标准,并于2021年2月7日由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发布。

  《金融信息系统多活技术规范术语》规定了金融信息系统多活技术的术语,《金融信息系统多活技术规范参考架构》规定了金融信息系统多活技术的内涵、业务视图、架构体系、业务流量分配变更和关键指标设定等内容,《金融信息系统多活技术规范应用策略》规定了金融信息系统多活技术的应用场景、应用策略、演进路线等内容。

  三项标准的发布有助于金融机构开展多活信息系统相关工作,为金融机构提供多活技术的指导,提高金融信息系统的业务连续性能力,防范风险,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据悉,未来,网联公司将进一步立足金融科技和监管科技,充分发挥国家金融基础设施的责任与担当,积极参与金融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推进行业金融标准化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助力打好“十四五”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