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标准化
标准化
SWIFT与银行同业共同探讨人民币业务规范
来源:金网讯  作者:  日期:2011/10/26

SWIFT发布有关人民币国际化的最新信息,促进制订离岸人民币结算的最佳实务规范

2011年10月25日,SWIFT(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与其客户携手合作收集大量信息以制定市场最佳实践,协助金融机构把握中国人民币国际化所带来的机遇,推出最有效且盈利能力最高的战略。 

SWIFT刚刚发表两份最新的刊物,对离岸人民币市场最佳实务规范作出定义。此外,SWIFT还会在Sibos大会上举行一系列以人民币为主题的会议,显示其致力协助客户在人民币国际化中受益的决心。

SWIFT亚太区市场部主管Patrick de Courcy表示:“人民币国际化不但发展步伐非常迅速,且深具历史意义。我们的当务之急是尽所能推广适应发展的标准并提供支持平台,帮助客户把握当中带来的机遇。另外,我们亦将在 Sibos提供有关资讯并就此进行讨论,以助银行优化其人民币策略、确保带来自动化、高效益并有强大的盈利能力的业务。”

有助你的业务增长的策略性意见及新数据 

新发表的白皮书 《人民币国际化-对全球金融业的影响》(RMB internationalisation: Implications for the global financial industry) – 由中国银行、花旗银行、德意志银行、滙丰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及渣打银行提供重要数据,并由SWIFT编撰。文件中,SWIFT探讨了人民币国际化至目前为止的进程,和审视进程中为银行带来的发展机遇及威胁。 

此外,全新的《业务解析》(Business Insights)报告提供公众从未能取得的重要数据,有助银行有根据地就何时何地如何捕捉人民币商机作出决定。该报告利用通过SWIFT进行的真实人民币交易资料以及SWIFT的Watch 业务情报工具的数据所编製。

SWIFT银行市场部主管Wim Raymaekers表示:“人民币国际化不容忽视,因此积极拓展国际市场的机构必须制订其人民币策略。我们的《业务解析》报告让我们的客户识别出发展人民币支付业务的目标国家,发掘赚取收入的新商机。”

《人民币国际化-对全球金融业的影响》(RMB internationalisation: Implications for the global financial industry) 将在swift.com/solutions/banks下载。如欲查询《业务解析》(Business Insights)报告,请电邮至 swiftforbanks@swift.com。

为离岸人民币市场制定最佳实务规范

应业界需求,SWIFT亦就离岸人民币交易使用SWIFT MT及ISO 15022信息的制定及记录最佳实践定义。

SWIFT积极地与同业讨论离岸人民币产品在实务操作方面所面临的挑战,概括而言,业界所面临的主要问题是这些工具的数据直通式处理(straight-throughprocessing,简称STP)。由于人民币只有一个ISO货币代码(即CNY),业内人士预测到重新设计处理离岸人民币交易业务程序的迫切需要,并期望SWIFT协助业界制定相应的标准和规范协议。

这些实务规范是主要参与银行与SWIFT所组工作团队的心血结晶。实务规范草案已于早前出版以供业界提出意见,并正在收集业界意见进行定稿。

de Courcy表示:“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增长为SWIFT community提供庞大商机的同时,同时帮助行业达到数据直通式处理。”

“金融业界预期离岸人民币产品将会进一步革新,故希望在业务处理需求大幅增长之前进行合作,改善情况。SWIFT亦已准备就绪,支援全球金融行业提高在离岸人民币市场的效率,协助人民币国际化迈出重要一步。”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