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技术前沿
技术前沿
工行上海市分行加快机器人流程自动化应用 实现信用卡发卡智能调查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作者:周轩千  日期:2019/5/31

  本网讯 记者周轩千报道 5月17日,中国工商银行的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简称“RPA”)技术平台上线,在国内银行业中率先实现RPA技术的企业级应用。这标志着RPA技术在金融领域获得了更广泛和深入的应用,有助于银行为客户提供更加安全、高效的金融服务。记者从工行上海市分行获悉,作为RPA技术首批落地运用的试点银行,该行借此首次实现信用卡发卡集中调查的自动化与智能化,通过全自动化的任务获取、生成外呼调查信息、与客户电话外呼确认、外呼结果回填,自动化处理流程效率提升6倍以上,通过清单辅助人工处理效率提升47%。

  据介绍,RPA技术通过运用智能软件,模拟并增强人与计算机交互过程,可以事先设定规则执行可重复任务。通过运用RPA技术,工行使用软件机器人自动处理大量可重复工作,可以大幅提升业务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控制人工操作风险。

  RPA技术在信用卡发卡智能调查上的应用,对现有信用卡调查流程架构进行优化再造,有效实现补充工作时间外的任务自动获取、自动根据试点规则进行业务处理、数据采集自动生成报表等工作,提高业务处理效率,避免了人工大量往复操作产生的差错,也便捷地抓取数据并形成可视化报表,对于业务产品甄别、客户筛选、欺诈防范起到了较好效果。接下去,工行将在前期功能完善优化的基础上,增加批量上送业务处理的功能,更智能化地甄别规则,使可视化数据字段更加丰富,连接机器人外呼调查,使调查流程更智能、规范。

  工行上海市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继RPA技术在信用卡发卡调查场景的成功试点后,该行还将进一步研究推进RPA技术在收单商户的审批以及其他业务条线的应用,提升信用卡业务自动化处理效率,解放繁琐的手工操作,降低人力成本和运营风险。未来,该行将持续探索并扩大RPA技术的实际应用场景,不断丰富RPA运营机制,更好地将科技元素与业务流程相结合,助力工行数字化转型发展。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