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卡博览 > 环球资讯
环球资讯
中国银行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扎实推进运营碳中和
来源:中国银行  作者:  日期:2022/5/10

  近日,中国银行完成近三年中国内地及境外62个国家和地区逾1.1万家机构的运营碳盘查工作,并在2021年年报和社会责任报告中披露了能耗和温室气体排放情况。中行以此为基础,扎实推进自身运营迈向碳中和目标。

  中行此次完成运营碳盘查工作,是中资大型银行首次在全集团层面对运营能耗和温室气体排放情况的盘查和披露,也是迄今为止中资银行已披露碳盘查中覆盖区域最广、机构种类最多的一次,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促进自身实现双碳目标的具体举措。中国银行此次全面碳盘查为推进运营碳中和工作、进一步提升自身绿色低碳运营积累了宝贵经验。

  中国银行高度重视绿色发展战略,以境内商业银行为主体,充分发挥集团全球化、综合化经营优势,探索发展既符合中国国情,又充分与国际接轨的绿色低碳发展道路。2021年,中国银行加入联合国负责任银行原则(PRB),成为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TCFD)支持机构。在扎实做好绿色金融业务发展的基础上,中国银行在2021年度相关披露中首次依照TCFD和PRB披露框架,积极回应了全球投资者对绿色低碳发展的关切,大幅扩展和充实了ESG报告环境部分内容,全面涵盖了治理机制、政策体系、业务发展、风险管理、创新ESG整合实践、能力建设、自身表现和全球合作等方面信息。

  未来,中国银行将继续扎实推进绿色金融实践,高质量服务国家“双碳”目标。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