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卡博览 > 普惠金融
普惠金融
新华三陈振宽:以智为先 新华三智慧计算战略
来源:金网在线  作者:  日期:2020/10/29

  10月28日,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在北京举办“以志为先、以智为先、以质为先 新华三智慧计算战略暨新品发布会”,正式宣布以“内生智能,成就智慧计算”升级服务器技术战略,并推出全新一代H3C UniServer G5系列服务器产品。以新战略为起点,新华三智慧计算将进一步强化生态聚合力、行业影响力、技术推动力和市场领导力,力争在未来三年成为中国IT领域综合实力最强品牌。新华三集团副总裁、计算存储产品线总裁陈振宽做主题演讲。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计算存储产品线总裁陈振宽

以下为陈振宽演讲实录。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陈振宽。

  在这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不平凡的时刻,我们今天能够聚在一起,高朋满座,我再一次的谢谢大家,再一次的欢迎大家。

  智能时代,服务器成为热词

  在过去的7年时间,据IDC统计,AI算力大幅增长了30万倍,全球数据量到2025年将达到175 ZB,因此,我们非常希望对这些数据进行深度的挖掘加工,让数据可以用于城市治理、业务决策、资源部署,这一切都需要大量的算力。所以,今天的算力瓶颈已经成为一个科学技术的话题。

  在科学技术之外,服务器也在政策层面、经济层面和产业层面成为了问题。最近,国家提出“新基建”战略,也提出了“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两者都离不开服务器的参与。今天,中国IT基础设施市场规模是3000亿人民币,其中服务器占比将近60%,可以说,服务器为整个新基建提供了最基础的服务。

  在经济层面,受到今年疫情的影响,上半年GDP下降了1.6%,但是服务器却逆势增长19%,这说明数字经济得到了更大的关注。此外,在今天的国际新格局下,处理器芯片也得到了更广泛的关注,纳斯达克半导体指数上涨50%,国产芯片的国证指数上涨了160%,很多的讨论和很多的话题,让服务器这样一个相对传统的概念,重新穿上了新的外衣。

  因为实力,所以实现

  2017年的8月31日,对于新华三的计算存储产品线来说,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间,新华三第一次对外发布了为期三年的战略,即双品牌战略。当时,新华三提出了进入市场前三的目标。对过去三年进行回顾,双品牌中的HPE品牌继续保持着稳定发展,另外一个H3C品牌,从0开始,三年以后做到了100个亿。这是容错性非常低的业务,但新华三的管理团队做到了重大业务决策零失误,才有了这么高速的发展速度。

  在古时候,有一个著名的人物叫凯撒大帝,他用犹太语说了一句话,翻译成中文意思就是因为相信,所以相见,因为实力,所以实现。再一次,感谢所有的用户和合作伙伴对于新华三以及新华三计算存储业务在过去三年的大力支持。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不求最大,但求最强,新华三正式提出未来三年服务器的品牌战略目标——成为中国IT领域综合实力最强品牌,相信在这样一个目标下,新华三会走得更远。

  智慧计算全新技术战略:内生智能,成就智慧计算

  为了实现这一战略目标,新华三正式对服务器的技术战略进行全面升级,提出了“内生智能,成就智慧计算”的新战略。智慧计算的定义体现在两方面,一方面需要提升底层的部件效率,一方面能够敏捷地响应上层应用,这意味着要对底层的硬件器件进行高效的协同,释放出算力的潜能,同时可以自主地感应工作负载,可以自动化地为这些工作负载匹配最佳的算力,这样才是一个内生智能的智慧计算。

  如今,新华三已经实现了全部硬件的内生智能,主要体现在三个平台:一个是人工智能平台,一个是多元计算体系的平台,另一个是智能管理平台,在这平台上,算力可以感应负载,可以分析算力需求,可以生产算力,可以高效地聚合算力,可以智能地调度算力,最终全面地释放算力去部署算力,这就是新华三的智慧计算,是新华三的内生智能。

  实践智慧计算品牌战略的四大能力

  新华三拥有四大能力来达到战略目标,来成就品牌战略,这也是新华三能够获得市场成功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分别是生态聚合力、行业影响力、技术推动力和市场领导力。

  首先,从生态聚合力维度看,目前新华三在业内已经构筑了最强的生态伙伴聚合力。在技术路线方面,新华三同时支持英特尔、AMD、鲲鹏、海光、飞腾和澜起;在人工智能方面,新华三有非常庞大的合作伙伴群体,包括英伟达、寒武纪、燧原等等;在存储领域,新华三的合作伙伴有三星、希捷、东芝等;云平台方面,同时支持阿里云、腾讯云、紫光云、华为云、UCloud和三大运营商的云平台等等,还有更多的企业,还有更多的合作伙伴,不在这里一一的列举。所有的合作伙伴,所有的生态,是新华三取得成功的重要的原因。

  第二方面是行业影响力。新华三服务于政府、运营商、金融、企业、教育、医疗、电力能源、交通等等所有的行业,助力百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在这一过程中,新华三有了深度的行业洞察,打造了“端、边、云、网、智”的全栈全行业解决方案,这是我们的行业影响力。

  第三方面是技术推动力,持续创新是新华三的DNA,我们会一直坚持这样一个目标和梦想,同时会在未来更加致力于科技公益。今天,我也想正式宣布“产业技术开放实验室”的成立,通过这个实验室,我们将赋能更多的创新型企业,创新型技术,为他们提供一个共同开发业务的基地。

  最后一个是市场领导力,新华三在过去取得了一定的成功,未来我们会更加坚定地稳步向前,会继续高速成长,持续打造最好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坚定地服务于更多的客户,帮助客户取得成功。

  在三年前,我以一句话作为结束语,这句话到今天仍然是历久弥新,我希望再一次的分享给大家,这是我们董事长曾经说过的一句话,我们生在一个伟大的国家,我们成长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正在耕耘伟大的行业,我们也一定会成就一份伟大的事业!再一次把这些分享给大家,希望跟在座的每一位一起,成就一份伟大的事业,谢谢大家!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