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工行成功发行全球多币种“一带一路”主题境外绿色债券
来源:工商银行网站  作者:  日期:2023/11/8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在香港、新加坡、卢森堡和迪拜四地成功发行全球多币种“一带一路”主题境外绿色债券。这是工商银行积极服务“一带一路”资金融通、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务实举措,也进一步巩固了工商银行在境外绿色债券发行领域的领先优势。

  本次绿色债券发行同时符合国际资本市场协会(ICMA)绿色债券原则和中国绿色债券原则,包含美元浮动及固定利率、欧元固定利率、离岸人民币固定利率三个币种、四个品种,募集资金专项用于绿色交通和可再生能源等具有显著碳减排效果领域的绿色项目。工商银行本次绿色债券发行得到市场高度认可,吸引了“一带一路”沿线机构投资者的踊跃认购,最终发行规模等值20.3亿美元,彰显了工商银行在国际资本市场的良好形象和市场影响力。

  据了解,本次发行承销商中,超七成为“一带一路”银行间常态化合作机制(BRBR)成员。该机制是2017年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由工商银行在中国人民银行指导下牵头成立,并成为首届论坛官方成果清单中唯一由商业机构倡导的成果。截至目前,该机制成员及观察员数量已发展到71个国家和地区的164家机构,为优化共建“一带一路”金融供给、高水平构建国际多边金融合作平台提供了有力支持。

  近年来,工商银行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将绿色金融纳入全行战略规划,统筹开展投融资绿色低碳转型、产品创新、风险管理与国际治理合作,构建绿色金融发展体系。在“一带一路”绿色贷款、绿色债券承销发行及投资等领域,工商银行均保持市场领先,为“绿色丝路”建设提供了大量资金支持,是全球最大的绿色信贷银行之一。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