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中国银行举办航运与贸易数字化发展论坛
来源:中国银行网站  作者:  日期:2023/11/8

  11月4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前夕,由中国银行举办的“航运与贸易数字化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靖、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副局长易继勇、中国银行行长刘金、中远海运集团副总经理陈扬帆、力拓中国区总裁任滨彦出席论坛并致辞。上海航运交易所、邦吉、洛钼集团等航运贸易领域相关企业代表和行业专家等出席论坛,并在圆桌讨论环节围绕论坛主题深入交流。中国银行业务管理总监赵蓉主持论坛。

  刘金表示,作为拥有百年历史,国际化、全球化程度最高的中资商业银行,中国银行在支持航运贸易数字化发展领域进行了一系列积极探索与实践:积极助力港口硬件升级建设,融资支持国内重要港口和科伦坡港、秘鲁钱凯港、瓦伦西亚港等“一带一路”标志性项目;促进航运金融线上化、数字化,推出线上便利化结算产品,助力贸易结算全程“无纸化”;主动参与规则制定,联合发起成立“航运贸易数字化合作创新联盟”,推进建设航运贸易数字化可信开放协作的基础设施,为推动航运贸易数字化贡献智慧和力量。今天在进博会期间举办“航运及贸易数字化”论坛,是中国银行巩固“一带一路”峰会成果、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助力航运高质量发展和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又一次务实行动。

  刘金表示,中国银行将继续与航运领域市场主体深化合作,大力支持智慧枢纽港口、智慧码头运营、航运和贸易数字公共服务平台,推进全流程数字化金融服务,继续深度学习参与制定国际规则和标准,为航运和贸易数字化发挥更大作用。

  论坛期间,中国银行升级发布“中银跨境e单通”“中银航运直通车”产品,展现了中国银行在国际贸易电子提单和海运费支付场景下的数字化、线上化创新实践。

  未来,中国银行将继续发挥外汇外贸与航运金融领域专业优势,依托进博会等重要展会平台,以金融力量推动国际航运业健康发展,为加快贸易强国建设持续贡献中行力量。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