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打造新样本、跃升新台阶、共谋新典范——上海银行与东方国际签署战略协议
来源:上海银行网站  作者:  日期:2023/11/30

  11月24日,上海银行与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国际”)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海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金煜,党委副书记、行长朱健,党委委员、董事会秘书李晓红,东方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童继生,党委副书记、总裁季胜君,财务总监刘雨眠出席。

  本次新一轮战略合作,既是建立在双方过往合作基础上的水到渠成,也是立足未来持续互利共赢的更进一步。会上,双方围绕打造银企合作新样本、跃升共赢发展新台阶、共谋创新发展新典范等开展座谈交流。朱健行长、季胜君总裁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协议。

  深化推动合作 打造银企合作新样本

  金煜对东方国际一行到访上海银行表示欢迎。他表示,自2018年双方开展第一轮战略合作以来,已经实现了五大业务板块、四个上市主体的全面合作,成为紧密的合作伙伴。目前,上海银行新三年战略发展规划正在编制中,上海银行将以双方的新一轮战略合作为契机,积极践行客户经营理念,在充分研究东方国际业务生态的基础上,树立更高层次的客户服务理念,以党建共建为引领,以数字化转型为抓手,做好客户生态共建、经营管理互动和优势资源互通,全面服务产业链客群,做好公私联动,共同助力高质量发展。

  携手转型发展 跃升共赢发展新台阶

  童继生对上海银行长期以来对东方国际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从过去、现在和将来三个维度,阐述了东方国际从传统外贸和纺织企业,成长为大型综合跨国集团的蝶变历程和发展愿景。他表示,同为市属国资企业,上海银行和东方国际多年来携手共进,打造了银企合作的典范。后续,希望双方聚焦跨境贸易、园区生态和时尚产业发展等领域深化合作,共同为助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强化优势互补 共谋创新发展新典范

  上海银行与东方国际集团自首轮战略合作以来,在集团投融资、跨境服务、资金结算、财资管理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探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未来,双方围绕跨境金融、园区金融及集团产业链生态做好“三个发力”。一是围绕跨境金融发力。上海银行建立了跨境综合服务体系,每年参与进博会并做好专项方案支持;东方国际作为进博局合作伙伴,是唯一具有全系列资质的进博会一站式服务商。双方将依托这些平台,深化跨境结算、贸易融资等合作。二是围绕园区金融发力。上海银行推出集园区建设、园区升级改造和园区运营为一体的服务方案,围绕国资国企盘活存量资产,园区金融升级突破,双方共同探索创新、谋求更新思路。三是围绕集团产业链生态发力。上海银行针对制造和贸易产业生态,有较为系统的供应链金融、贸易融资、资金结算等配套产品,双方通过深化合作、优势互补,更好地服务产业发展。

  此次新一轮战略合作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新起点。双方将持续深化合作广度和深度,通过优势互补、创新发展,共同在上海“五个中心”建设和高水平对外开放的进程中做出更大贡献!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