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光大银行亮相2023金融街论坛年会
来源:光大银行  作者:  日期:2023/11/30

  11月8日至10日以“更好的中国,更好的世界——加强金融开放合作,促进经济共享共赢”为主题的2023年金融街论坛年会在京举办作为总部位于北京金融街的中管金融企业金融街论坛年会战略合作伙伴论坛年会直播元宇宙支持单位光大银行受组委会邀请参与各项主题活动

金融街论坛年会现场光大银行展台

  11月8日,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利军,光大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王志恒受邀出席开幕式。在本次论坛年会中光大银行还就普惠金融、数字金融和民生服务等领域内容展开深入解读并发布相关研究成果

平行论坛

  书写普惠金融大文章 开创服务实体经济新局面

  11月8日,王志恒受邀出席金融街论坛年会“中国银行业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平行论坛,并以“书写普惠金融大文章开创服务实体经济新局面”为题作主旨演讲。

  王志恒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普惠金融工作,经过各方努力,取得了丰硕成绩。作为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光大银行始终坚持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以“光大所能”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百姓民生,普惠金融取得长足发展。

  王志恒认为,发力普惠金融,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发展普惠金融的领悟力、执行力,以金融之力破题答题,让更多的金融活水润泽更多的市场主体,支持更多“小巨人”迸发“大能量”,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二是要坚定战略方位,不断增强发展普惠金融的真本领、硬功夫,强化“敢贷愿贷能贷会贷”机制,发挥普惠金融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着力打造普惠生态链竞争优势。三是要强化使命担当,不断增强发展普惠金融的获得感、满意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持续深化对国家战略部署、实体经济发展、人民群众金融所需的支持力度。

  王志恒表示,光大银行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人民为中心,胸怀“国之大者”,强化使命担当,持续聚焦小微主体、乡村振兴、社会民生、绿色发展等重点领域,不断提升金融高质量发展水平,为写好普惠金融的大文章、建设金融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金融街发布”

  2023年中国便民缴费产业报告

  11月9日,在金融街论坛“金融街发布”线下成果发布活动中,光大银行携手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共同发布了《数字便民缴费与高质量发展——2023年中国便民缴费产业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我国数字便民缴费高质量发展指数为87.31,较上年提升3.35。指数的整体水平较高,体现了国民对于数字便民缴费服务的满意度较高以及便民缴费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现状。

全年金融科技大会

  商业银行数据要素建设的思考与实践

  11月11日,光大银行副行长杨兵兵将受邀出席金融街论坛年会特定板块——全球金融科技大会暨成方金融科技论坛,并发表题为“商业银行数据要素建设的思考与实践”的主旨演讲,介绍光大银行为做好数据治理工作,提出的企业级数据管理框架,开展自身数据安全及外部数据管理、积极融入数据要素大循环等相关工作情况。

  未来,光大银行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围绕服务实体经济这一根本宗旨,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对重大战略、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优质金融服务,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为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更大贡献。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