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中国工商银行召开2011年信息科技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日期:2011/1/28

    2011年1月20日,中国工商银行信息科技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易会满副行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林晓轩首席信息官出席会议并对2011年全行信息科技工作进行部署。

    易会满副行长在讲话中指出,2010年,全行科技部门紧密围绕我行整体经营发展目标,圆满完成了既定的各项科技工作任务,在生产运行、应用研发、科技管理等方面均取得重大进展,信息科技实力得到持续提升,有力推动了全行经营发展目标的顺利实现。在过去的五年里,全行信息化建设坚持科技引领战略、坚持围绕全行业务发展战略、坚持科技自主创新、坚持“安全生产第一”的指导思想,圆满完成了“十一五”信息科技发展规划各项任务,信息科技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巩固了信息科技在国内同业的领先优势,达到国际同业的先进水平,走出了一条具有工商银行特色的大型商业银行信息化建设之路。

    易会满副行长深刻分析了全行信息科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并强调了对下一阶段信息科技工作的有关要求。他指出,2011年开始,我行将全面步入“十二五”经营发展的新阶段,全行信息科技部门要以前瞻思维和战略眼光,全面启动“十二五”信息科技发展规划各项任务和措施,持续提升科技服务能力和创新能力,进一步确立科技领先优势,努力形成他行不可复制的竞争力。一是要继续坚持“安全生产第一”的指导思想,持续提升安全生产运行水平,积极防范信息系统运行风险。二是要加快建设第四代应用系统,推进全行实现经营转型以及服务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的全面提升。三是要深化科技与业务融合,进一步提高主动服务意识,提升科技服务能力。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分行科技工作,持续做好分行辖内生产运行管理、全行重点项目推广、本地特色业务创新和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工作。五是要持续加强科技队伍建设,优化科技管理流程,打造更加高效的信息科技管理体系。

    最后,易会满副行长号召全行科技人员充分认识全行信息科技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根据全行改革发展的新要求,励精图治,锐意进取,努力实现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目标,在“十二五”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我行信息化建设更好更快的发展,为建设国际一流IT银行做出更大贡献。

    林晓轩首席信息官对2011年全行信息科技工作进行了部署,介绍了我行“十二五”信息科技发展规划初步确立的目标和重点任务,并从生产运行、应用研发、科技管理三个方面部署了2011年信息科技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一是要实施生产运行管理精细化工程,深入推进“两地三中心”工程,打造安全稳定的信息系统运行平台,确保全行各项业务平稳运行;二是基本完成“1031”工程建设,持续优化应用架构和数据治理机制,支持全行业务快速发展。三是强化信息科技管理措施,持续提升信息科技精细化管理水平。

    会议采取现场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充分总结2010年科技工作的基础上,对2011年信息科技任务进行部署,并表彰了2010年科技进步推动奖获奖集体和个人,交流了分行科技工作的经验,总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一级分行分管信息科技工作的行长、信息科技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数据中心、软件开发中心总经理以及相关部门经理参加了会议。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