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银行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作者:  日期:2010/12/17

“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银行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银行携手高校推进金融产品创新取得硕果


    12月10日,由中国工商银行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合作举办的“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银行产品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获奖选手、参赛高校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颁奖典礼。至此,历时7个多月的“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银行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据了解,此次大赛以“青春激扬、创意无限”为主题,由全国大学生根据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客户需求、市场变化以及我国银行业经营发展状况,研究提出银行产品创意设计方案。自大赛今年5月正式启动以来,各地大学生纷纷报名参赛,组委会共征集到来自全国111所高校、2000余名参赛选手提交的402件参赛作品。经过专家组成的评委会评议,满足个人生命周期不同阶段理财需求的“幸福之家”家庭理财产品创意和涵盖多种金融与行业应用、集新兴支付工具与电子银行安全产品功能于一身的E闪通卡产品创意2件作品获得一等奖,以大学生在校表现作为授信评级基础的大学生累积信用助创业贷款、为老年人提供养老金融服务的住房抵押与反向抵押联合贷款等4个产品创意获得二等奖,另有10件作品获得三等奖,20件作品获得优秀奖。此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内蒙古大学、江西财经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大学等10家高校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已在大赛官方网站http://innovation.uibe.edu.cn公布)。

    大赛评委会专家认为,本次大赛开辟了银行业产品创新的新模式,通过引入社会力量、集大众智慧拓展银行产品创新思路,将有效促进我国银行业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的提升。大赛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在金融学术研究和银行产品服务实践方面均具有一定价值,充分体现了参赛选手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反映了当代大学生密切关注国民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等热点问题,力求用所学知识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群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当天的颁奖仪式上,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参赛选手刘冬瑾深有感触地说,本次大赛为大学生提供了深入开展社会实践、理论联系实际、展现自身社会价值的平台。通过调研市场需求,理论结合实际开展银行产品创意设计,促进了自身社会实践,加深了对在校所学金融专业知识的理解,进一步激发了自己的创造潜力。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相关负责人指出,本次大赛是联结高校、大学生和银行的桥梁和纽带,充分体现了银行和高校对加强创新型人才培养、创新领域合作的高度重视和深刻共识,对于提升大学生创新意识和研究能力,促进大学生成才具有重要意义,必将进一步推进学校和社会的广泛、长远、互利合作,推动高校大学生金融创新成果向社会生产力的转化,不断提高金融产品的创新水平。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共同举办全国大学生银行产品创意设计大赛,是该行开放创新的一次有益尝试。工商银行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金融产品创新产学研合作,与社会各界携手创新,根据客户需求的发展变化,有针对地创新和优化金融产品,履行好提供卓越金融服务、让客户用上最卓越金融产品的企业使命。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