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工银国际担任淡水河谷HDR上市财务顾问
来源:  作者:  日期:2010/12/9

    全球第一大铁矿石生产和出口商、全球第二大采矿业公司巴西淡水河谷公司(Companhia Vale do Rio Doce)的香港预托凭证(HDR),于12月8日以介绍形式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这是香港市场的首支预托凭证,淡水河谷从而也成为首家登陆香港市场的国际矿业巨头。淡水河谷的股票和存托凭证已在圣保罗、纽约、巴黎和马德里四个证券交易所上市,截至2010年12月3日,公司总市值在1,758亿美元左右。在香港市场挂牌交易后,淡水河谷的证券可以实现环球24小时连续交易。

    工商银行全资投资银行工银国际,担任淡水河谷的财务顾问,充分调动工商银行的整体资源,为淡水河谷提供与中国的潜在投资者及合作伙伴之间近距离的接触机会,发挥工商银行对高端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了淡水河谷在中国市场的认可度。

    淡水河谷选择赴港上市,主要因为伴随新兴经济体的迅猛发展,亚洲市场地位显著提升,来自亚洲的销售收入超过公司总收入的50%, 其中大部分来自中国。就源自中国市场的营业收入贡献度而言,淡水河谷在全球三大铁矿石生产出口企业中位列第一。淡水河谷希望借助香港直接进入亚洲资本市场,为未来亚洲业务的进一步发展搭建资本桥梁。

    中国工商银行是全球市值最大、存款最多、最具盈利能力的银行,近年来坚定实施国际化和多元化战略,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与国际领先矿业公司淡水河谷深入合作,是工商银行近年积极推行国际化战略取得的又一阶段性成果,体现了工商银行服务顶尖跨国企业的能力的进一步加强。

    依托中国工商银行的强大实力,2009年在香港成立的工银国际业务发展迅速,2010年参与了巴西石油股票增发、友邦保险(AIA)IPO、通用汽车(GM)IPO等超大型资本市场融资项目,以及此次担任淡水河谷财务顾问,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和瞩目。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