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工商银行积极开展公众教育服务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日期:2010/11/29

    11月28日,记者刚走进位于北京西单大悦城的工商银行网点,大堂经理便微笑着走过来递上了一份宣传折页。与以往的产品宣传折页不同的是,这次记者拿到的是一份银行业公众教育服务日活动的宣传材料,上面内容是各种金融知识和防范金融风险的提示。记者还发现,网点的液晶电视上播放的也是银行业公众教育服务日的公益广告。这家网点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这天北京的所有工商银行网点都在按照银监会的统一安排开展公众教育服务活动。

    其实,不只在北京,自2010年银行业公众教育服务日活动启动以来,工商银行周密组织安排,根据银监会统一要求,在全行范围内开展公众教育服务日活动,并以此为引领和契机,持续广泛开展工商银行的公众教育服务活动。

    11月28日当天,工商银行罗熹副行长出席了在北京举行的银行业公众教育服务日启动仪式,并来到北京西单文化广场的宣传教育点参加了宣传活动,在与市民的交流中介绍金融知识,提高公众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与此同时,全国各地的工商银行营业网点都统一悬挂宣传本次公众教育服务日的横幅或在电子屏上显示宣传口号,张贴宣传海报,播放公众教育服务日公益广告。不少网点还在显著位置开辟了公众教育服务日活动宣传区,由专门的工作人员向向客户发放宣传折页,解答客户的咨询。

    工商银行的公众教育服务还走出了网点,走进了学校,走进了企业,走进了社区。在不少地区的学校、企业和居民社区,工商银行专门选派业务骨干上门举办金融知识讲座并现场接受金融咨询,围绕公众教育服务活动主题进行深入宣传。在不少城市的当地繁华地段,同样能看到工商银行设置的宣传点,该行的工作人员正在向来往行人发放宣传折页,现场接受咨询,向群众介绍个人金融、电子银行、信用卡业务、自助机具应用、防范ATM犯罪活动、防范电信和网银诈骗活、防范信用卡诈骗、识别假币的指示以及提示客户远离非法集资等。

    工商银行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客户第一、服务至上”是现代商业银行的生存法则。该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一直以来积极对公众进行银行知识的普及,高度重视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工作。近年来,工商银行通过金融展览、专家课堂、知识讲座、媒体专栏、网络论坛等多种形式,加强了对社会公众的金融消费教育服务。2008年工商银行各级机构共组织各种形式的理财课堂专家讲座15000余场次,参与消费者达760万人次。2009年以来,该行组织开展了“投资理财知识普及万里行”公益活动,累计开展各类投资理财知识普及活动19000场,向客户免费发放100万本《科学理财知识手册》,并通过专家团队现场普及投资理财知识、传播金融服务常识和提示投资理财风险,对提升广大居民的投资理财能力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今年,该行还举办了“银行自助服务公众教育展览”,着力向公众普及银行自助服务知识。此外,针对近年来不法分子以欺诈、盗抢等方式侵害金融消费者权益事件有所增多的情况,工商银行还通过网站公告、网点告示、短信提醒和自助设备警示等多种方式,加强了消费者的风险教育和提示,帮助消费者提高了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这位负责人表示,针对消费者关注的核心问题,加强公众的教育服务既是商业银行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也是商业银行提升品牌形象、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基本要求。下一步,工商银行将一如既往的谋划公众教育服务的长效机制,积极参与和配合做好公众教育的各项活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公众教育服务宣传活动。

    资金管理、降低融资成本和提升经营效益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