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信息化 > 数字金融
数字金融
支付体验与场景共振 民生银行打造618金融服务新路径
来源:民生银行  作者:  日期:2023/6/15

  近年来,随着线上消费场景与数字化支付进入全面深度融合新阶段,消费的增量空间得到有效拓展。多元化消费场景带来了需求提升,金融支付的便捷将持续为消费市场复苏添足“火力”。

  惠民、利民、富民、改善民生是市场创新的重要方向,更是商业银行的责任担当。在今年的618年中大促活动中,民生银行作为金融中坚力量积极提振消费信心,为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打上一剂“强心针”。

  在今年618电商大促之际,民生银行围绕消费支付、生活场景、财富管理三大版块,倾力打造了“聚惠民生日好省会花618”专场活动,与京东、阿里、抖音等电商平台高效联动,推动完善支付生态,优化普惠金融服务;紧抓数字化转型,为实体经济行稳致远提供高效精准支撑;聚焦敏捷高效、价值成长、体验极致,以开放生态助力促消费、稳经济、惠民生。

“数智”提速,助燃消费升温

  消费是观察中国经济活力的重要窗口。紧跟五一假期的“烟火气”,618消费热潮席卷而来。面对消费回暖,诸多商业银行助力消费提速又提“智”。

  支付让利是金融促消费的一个重要手段,也是消费“烟火气”的助燃剂。迎618东风,民生银行以支付为切入点乘势而上,打造一系列便民、利民、惠民活动践行场景内跨业态消费的创新融合,与电商平台合力助推消费金融再攀高峰。

  通过首绑迎新活动,民生银行为大众消费蓄能。京东首绑民生银行卡,消费者就有机会获得128元礼包;支付宝首绑民生银行卡,消费者便有机会获得88元礼包。活动期间,民生银行提供了购物随机减、满减等福利,用实实在在的优惠,激发消费潜能,提振消费热情。

  民生银行在鼓励消费者敢消费、愿消费、能消费、多消费的同时,将“聚惠”进行到底,在消费后的还款环节备足惊喜。除了用丰富优惠活动惠及消费者外,民生银行还打开快捷、高效的支付“绿色通道”。“跨行通”方便资金归集、减轻转账负担、扣款更省心,助力消费者支付更安心,购物更轻松。

  在夯实数字化产品与服务,构建支付生态方面,民生银行一直不遗余力。秉承“支付为民”的初心,民生银行立足不同客群需求,一体化发展支付业务,围绕快捷支付绑定、缴费场景等展开服务,构建跨界支付生态圈。

精准“滴灌”,服务与场景共振

  作为实体经济的重要血脉,消费金融是供给与需求的纽带,更是扩内需、促消费的润滑剂。

  让支付体验与场景同频共振,今年618,积极探索新消费场景的民生银行将“聚惠民生日”活动作为原点,紧紧围绕“衣食住行游购娱”的民生需求,以数字化运营扩大场景消费金融的服务半径,提供层层福利,重重惊喜。

  做好服务,需精准滴灌。深耕与客户息息相关的高频生活场景,民生银行从民生需求入手,打造消费金融的敏捷高效样板。通过充分挖掘京东、阿里等头部电商平台的资源优势,民生银行将金融服务与消费场景深度融合,打造丰富多元的优惠活动,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丰富、便捷、优惠的购物消费新体验。

  与客户消费行为紧密结合,“精准滴灌式”的金融服务就像一张“毛细血管网”,民生银行618活动为消费者的生活靶向输送美好的“养料”,推动消费金融驶入快车道。

普惠下沉,用心服务赋能零售生态

  伴随经济复苏和居民消费不断升级,教育、保险、养老等品质化需求持续增加,金融服务下沉是大势所趋。

  为更好地满足居民消费升级需求,把握经济回暖“窗口期”,民生银行打出扩场景、强让利和下沉普惠服务的“组合拳”,把脉老、少、中年的金融需求,以覆盖养老规划、子女教育、家庭理财等产品服务助力美好生活。

  融入国家养老发展大格局,民生银行作为首批支持开通“个人养老金”账户的银行,提供的全场景、一站式个人养老金闭环服务可以便捷、高效满足客户业务需求。民生银行在618期间再发力,客户开户缴存可享四重礼,助客户养在未老时,享在规划早。

  从支付工具到生活助手、财富管家,民生银行抓住618购物节契机,为广大消费者带来多元的消费选择和实实在在的优惠福利。当下,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走向纵深,民生银行借助电商平台的丰富场景生态以及全行线上线下渠道,以数字化全渠道开放生态模式,拓宽了商户提供服务的半径,满足了生产生活各场景需求,给消费者带来全场景、全旅程、全渠道的便利购物体验。

  未来,民生银行坚持“敏捷开放的银行”“用心服务的银行”战略定位,激发经济新活力,助力居民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呈现更多“科技+金融”跨界融合助力扩内需、促消费的创新探索。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