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信息化 > 数字金融
数字金融
农行助昆山市实现ATM“村村通”
来源:金网讯  作者:  日期:2012/8/29

  今年上半年,昆山市157个行政村实现商业银行ATM“全覆盖”,成为全国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实现商业银行ATM“村村通”的县级市。而据了解,农行昆山分行在当地是ATM投放最多、行政村覆盖面最广的商业银行。

  截至目前,农行昆山分行已在全市设立ATM255台,镇区覆盖率实现100%,行政村覆盖率达54.14%;累计布放POS机1000台,转账电话8441台,发放惠农卡15万张,三者均实现行政村“全覆盖”,使农民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取现、转账和投资理财等金融业务。

  农行昆山分行把ATM“村村通”工程作为完善农村支付环境建设的重要内容来落实,结合金穗“惠农通”工程积极推进。该行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多次实地调查全市自然行政村分布和ATM布点情况,多次与政府、村委会沟通协商,制订科学的布点方案,把责任落实到人。

  根据ATM“村村通”工程点多面广、时间紧、要求高等特点,农行昆山分行本着“全行配合,效率优先”的思路开展工作。为了提高工作效率,该行敢于创新,改变了以往ATM设点完工后再向有关部门申请辅助设备的做法,采取同步申请的做法,效率大为提高。

  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农行昆山分行安排专人现场指导,遇到问题及时解决。在定制ATM安全罩时,中标单位因业务量大而无法按期供货,该行多次与供货公司沟通,要求项目经理现场办公,最后特事特办,所有安全罩不到1个星期就全部安装到位,满足了工期要求。整个“村村通”工程所要求的机具布放工作,该行不到1个月时间就全面完成,并顺利通过省、市有关部门的验收。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