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业界洞察
业界洞察
持续创新,浪潮信息发布新一代SSD高速存储介质
来源:中国金融电脑  作者:  日期:2022/3/31

  3月17日,主题为“智算创见数实相融”的浪潮信息生态伙伴大会IPF 2022顺利召开,近百位专家学者、资深分析师在会上分享了精彩观点。大会期间,浪潮信息还发布了新一代SSD高速存储介质,该产品不仅具备ZNS数据分流等技术,可使性能提升210%、每GB成本下降60%,同时通过SSD全生命周期管理算法和存储系统精准对接协同,还可以对整个存储进行精准的寿命预测和管理。

  浪潮信息存储产品线副总经理李博乐表示,浪潮存储经过多年发展,从产品到用户、应用、生态、技术都实现了快速增长。李博乐指出,产业发展的基石必须建立在技术之上,浪潮存储的重点方向是掌握架构、掌握操作系统、掌握核心三大部件,特别是要深入到SSD介质,这是浪潮存储技术的探索和追求。“实际上,我们也还在做更多、更深层次的技术布局,包括跟生态合作伙伴合作,尤其是在算法和一些更基础的器件上,我们要做更多努力,目的就是为了能够帮助国内用户做好全要素的数字化转型,帮助他们做更好的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在谈到浪潮存储在金融行业应用的相关话题时,李博乐就存储如何满足目前金融机构的数据中心新基建需求发表了看法。李博乐表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的关键应用核心场景已经取得了新突破,并正在演进为成熟的技术构架,这种技术构架所需要的存储主要是集中式存储平台,也就是高端、全闪存储。浪潮存储在这个领域具有明显的差异化优势。“第一是我们有针对金融核心结构化数据的强有力的数据保护措施,比如对‘双活’的支持。具体来说,我们整个存储系统非常稳定,这体现在新部件的选型、硬件平台和存储操作系统,以及针对各种数据的一致性校验等方面;在算法层面,我们也做了诸多优化,能做到单设备的极低故障率,而且即使发生故障也能快速处理。以上因素或者说优势,是我们为金融业务连续性提供的有力保障。”

  “第二个优势体现在方案层面。浪潮存储针对金融客户,通过两套或者多套存储设备做冗余,进一步保证数据安全。例如,某些具备多个数据中心的大型银行,我们目前已经可以提供三中心或者多中心存储方案。总之,通过种种差异化的竞争优势,浪潮存储可以更好地为金融用户提供数据保护支持与服务。”

  在谈及如何利用好生态伙伴的资源优势进一步做好金融业务与服务的问题时,浪潮信息存储产品线总经理李辉以浪潮存储与赞华公司的合作经验举例,总结提出了两点生态合作经验:一是浪潮存储的发展离不开金融场景化合作,这就需要建立和一家甚至多家伙伴的合作机制。“我们认为大家都是各自领域非常优秀的厂商,有比较深厚的底蕴和先进性,当然也会有自身固有的业务模式。所以首先要建立基本的合作基础,即大家在一起合作应坚持平等互信、互利共赢等原则。这是我们的第一个经验,也是非常重要的经验,更是我们未来在场景共同体里和其他领域厂商合作的一个基本原则。”

  “第二个经验是我们会和合作伙伴一起选择双方有优势的领域、有共同点的客户,找到共性方案,形成能整合、能聚合的合作方案,之后再打造有差异化的、具备更多客户价值的、能够有竞争优势的解决方案。这样的成功典型即包括与赞华公司合作的金融影像系统方案,其在金融行业取得了良好的应用效果。”

  李辉最后表示,未来,浪潮存储和生态合作伙伴会遵循上述模式不断加强合作,相信随着存储技术的不断创新和积累,浪潮存储一定会携手合作伙伴开发出更多的合作点以及更优的解决方案。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