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专家视点
专家视点
IP Video Surveillance 智能监控方案
来源:小n  作者:  日期:2007/10/8

    随着科技与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对安全保障的要求不断提高,视频监控的应用日益广泛和深入,监控的规模和范围也不断扩大。如当前的“平安工程”中,一座城市可能有百万至千万人口、数不清的街道和设施、十万余处摄像监控点。但是,随着监控规模的扩大,很多问题也随之产生:


如何实现如此大规模社会资源的实时监控?


如何实现如此海量视频信息的高质量可靠存储?


如何有效管理和维护如此复杂的监控系统?


如何降低系统不断扩大后导致不断高涨的线路运营费用?


……


当城域范围内的监控规模不断扩大时,所有这些视频监控的本质需求,都是以模拟视频矩阵和DVR数字硬盘录像机为核心的传统监控解决方案无法很好解决的。


顺应技术发展的趋势,基于在IP网络、IP视频应用及IP SAN存储等领域长期的技术积累和对网络视频监控本质需求的关注,H3C推出iVS(IP Video Surveillance)IP智能监控解决方案,以标准、开放、高质、可靠的IP技术,有效的解决了上述问题,满足了网络监控市场蓬勃发展的需求,尤其适用于大规模的城域监控,可广泛应用于城市、道路、机场、地铁、大型园区等领域的监控。


一、iVS IP智能监控解决方案简介


1、方案架构及组网


H3C iVS IP智能监控解决方案是H3C公司面向专业监控领域推出的监控方案,包括视频管理服务器VM Server(VM,Video Management)、数据管理服务器DM Server(DM,Data Management)、EC/DC(Encoder/Decoder)系列监控媒体终端、客户端软件VC(VC,Video Management Client)、IP SAN网络存储设备、IP网络和EPON无源光网络设备等。由于iVS基于IP构建,系统中各个部件,都可以根据需求分布式部署并加以集中管理。


与传统监控的组成类似,iVS方案包括视频源、传输及交换、存储、显示及管理控制等组成部分,系统组成图如下所示:


图1 H3C iVS IP智能监控解决方案示意图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