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专家视点
专家视点
智能南北互通 解决网通电信互连“老大难”
来源:  作者:  日期:2007/9/27

    自2002年5月中国网络市场分割成南方电信和北方网通两大阵营以来,南北网络彼此之间相互限速,两个独立的网络相互间的接口带宽无法满足电信与网通间的数据通讯,互访非常缓慢,成为国内南北互通互连的一大瓶颈。此现象曾一度严重影响某些用户系统的关键应用,解决互连互通问题的呼声日益高涨。


“老大难”问题亟待解决‘


    自电信网通互连受限以来,很多用户发现经常访问的网站速度突然变慢,有时甚至无法访问。同时,企业或个人用户对自己网站管理和维护速度也受到了影响,网络沟通重要工具——邮箱的使用也问题不断,这些问题所导致的严重后果大大阻碍了企业的业务发展和正常的工作秩序,企业用户对此怨声载道却也无可奈何。据了解,信产部所接到的用户投诉中90%都是因为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之间的带宽瓶颈所导致。


    目前,各大互联网企业为了保障自己的浏览速度,都不得不委屈求全,本来用的是这家的线路,要想做全国业务就只能在另一家的网络上再做一个镜像网站,企业的成本白白增加了许多。“大约是2004年5月份,我们发现网通宽带用户访问使用电信线路服务器的网站时速度慢得不得了,没有办法,我们只能在网通的平台上又加了一组服务器。”一家社区网站的技术主管刘先生说。这样一来,仅硬件的投入一项就增加了700万元。


    而互联网分拆4年来,一些精明的网民也形成了自己的使用习惯:电信的用户基本上不进网通的站点打游戏;网通的用户要进电信的网站也得耐下性子来;如果是跨网用户,就最好不要用即时通讯工具互传文件……而大部分的用户,遇到此类的网站访问障碍,根本不知道个中缘由,只能拼命向客服投诉,但这样的投诉,客服解决不了,技术人员当然也解决不了。


解决方案百家争鸣PK领先智能


    目前在政府的大力督促下,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在北京签订了集团间的互连互通协议。但形势依然不容乐观,电信体制改革中所出现的问题,已经不是行业的道德准则和规章制度所能约束。利益分配的公平合理和出台《电信法》成为人们针对该现象所提出的2种解决方案,但就目前而言这2种方式根本无法立刻实现,即使能够实现,其作用也不会立竿见影。而那些能使网络应用更加快速有效、能将南北分割给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降至最低的网络设备似乎给我们辟出了一条蹊径。


    通过对当前市场上针对电信网通互连互通所提出的解决方案进行的调查,我们发现这些产品种类繁多且各具特色,但多为采用传统多条Internet链路的方式,且企业级产品乏善可陈。一定程度上,该类解决方案大大缓解了电信、网通用户所遇到的网速慢、延时严重等问题,但其成本及效能仍然无法满足用户对于网络使用的需求。


    一方面,政府大力促进相关措施的制定;另一方面,在多方努力无果的情况下,为了解决互访严重受限的难题,众多网络设备生产厂商使出浑身解数为其用户网络加速。但据相关专家介绍,具备以下几个特征的设备才是能够真正有效解决电信网通互访瓶颈的发展方向:高速有效的链路转换——通过实时监测每条Intemet接入链路的传输状态来对网络进行分析,选择最优的链路来传输数据,保证网络之间进行不问断的分组传递。精准的全路径健康检查——通过实时检查方可保证多条链路全路径健康状态的及时检测,使网络高度可用。有效的带宽管理——通过对关键主机、应用(HTTP、HTTPS等)的带宽保证,确保在任何情况下,关键应用有足够的带宽。有保障的安全防护——应用安全模块能够保护敏感的网络资源不受到各种安全问题的影响。设备冗余——通过设备冗余来解决单点故障问题和链路的负载均衡使企业在网络系统运营时避免关键应用的故障发生。


    Radware所提供的LinkProof 正是基于以上要求而推出的企业级智能网络负载均衡产品,该产品最独特的核心技术优势是能够实现企业内部用户对外访问和外部用户对企业内部资源访问的负载均衡,把对内对外的流量根据预先设定的策略(比如就近性)负载均衡到不同的链路上。同时实时监控链路的健康状况,实现链路之间的相互备份。此外,LinkProof的专利技术——就近性,能够根据用户访问的目的IP、各条链路的负载等情况来综合考虑,计算出内部用户访问Internet的最佳路径,以保证用户能够得到最快和最高效的服务和响应。其中静态就近性保障用户可在LinkProof上为某个目标定义静态的最佳链路。动态就近性是指在选择最佳链路时,LinkProof会综合考虑与目标网络之间的路由节点数量、数据传输的延迟和链路的实时负载,准确计算出最佳路径。因此用户能充分地享受到优化的服务和快速地响应。


    据了解,LinkProof通过SmartNAT的算法实现对于流量的智能地址管理,达到一对多、一对一、多对多的地址翻译;通过为流量实施就近性运算机制选择最佳的流入流量传输路径,进行最终的地址解析;应用安全模块包含的一组功能集使Radware 的产品能够保护敏感的网络资源不受到各种安全问题的影响。


    就目前日益膨胀的网络用户增容和网络使用深入普及现象而言,网通电信的分家给广大用户和企业带来的影响也更为深远,一批国际知名的负载均衡厂商纷纷踏足该领域,致力于为众企业和广大网络用户消除访问延时等问题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全面研究技术领先且安全稳定的增值业务。在南北互通的问题未得到真正落实的解决之前,智能型网络负载均衡设备将为企业的网络系统高效使用提供一线希望和生机。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