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工行金融科技研究院
工行金融科技研究院
巴基斯坦国民银行遭网络攻击致服务中断
来源:网空闲话  作者:  日期:2021/11/9

  巴基斯坦国民银行 (NBP) 当地时间10月30日发布的一份声明称,已检测到对该国商业银行NBP 的网络攻击已中断其服务,这些服务可能会在周一恢复。声明称,10月29 日深夜和10月30日凌晨,检测到对NBP服务器的网络攻击影响了其部分服务。

  巴基斯坦国民银行(National Bank of Pakistan,NBP)是巴基斯坦主要的国有商业银行,总部位于卡拉奇。NBP在声明中说,“虽然目前NBP为其客户提供的服务中断,但我们正在努力解决违规问题,并相信基本客户服务将在周一早上恢复”。

  声明还补充说,已立即采取措施隔离受影响的系统。“在这一点上,没有任何客户或财务数据受到损害。”该银行表示:“正在使用行业领先的主题专家进行补救工作,包括需要的国际资源。”

  “我们很感激我们的客户在这种不寻常的情况下的理解……,”它补充道。巴基斯坦国家银行 (SBP) 发推文称,NBP 报告了一起与网络安全相关的事件,正在调查中。

  “NBP 没有发现任何数据泄露或经济损失,”SBP 表示,并补充说没有其他银行报告过此类事件。“SBP 正在密切监视局势,以确保银行系统的安全和稳健,”该国央行表示。

  针对巴基斯坦金融系统的网络攻击并不是新鲜事。早在2018年,巴基斯坦商业银行BankIslami遭遇网络攻击,导致260万卢比被盗,令毫无防备的消费者感到沮丧,此后,至少6家巴基斯坦银行暂停了在国外的借记卡使用。BankIslami Pakistan是一家商业银行,总部位于信德省卡拉奇。

  当时,总部位于莫斯科的反欺诈企业Group IB表示,巴基斯坦的BankIslami、Habib银行、JS银行、Faysal银行、Soneri银行、旁遮普省银行、Alfalah银行、Silkbank、MCB银行等9家银行发生了异常交易。

  根据巴基斯坦计算机应急响应小组(PakCERT)当时的监测,此次扫描窃取了来自22家巴基斯坦银行的近2万张借记卡和信用卡的详细信息。

  事件发生后,中央银行SBP向所有银行发出指令,以确保全国所有支付卡的安全,并实时监控其卡的使用活动,特别是海外交易。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