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工行金融科技研究院
工行金融科技研究院
三星力推A-VSB手机电视技术 明年投入商用
来源:  作者:  日期:2008/4/15

    【赛迪网讯】4月15日消息,三星与数家厂商周一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国家广播协会(NAB)展会上展示了最新的手机电视广播标准,预计该标准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完成。


    据国外媒体报道,早在一年多之前的2007年1月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上,三星就宣布了A-VSB(Advanced-Vestigial Sideband)数字电视技术,三星当时称该标准将于2008年第一季度完成,随后很快投入了该标准的进一步开发。


    A-VSB技术标准目前尚未通过ATSC(先进电视系统委员会)、这一美国电视产业主要标准组织的批准。三星及其合作伙伴周一表示,今年晚些时候将启动A-VSB技术的用户测试,2009年进行商用部署。不过据这一名为“A-VSB行动”的行业组织称,有关A-VSB技术的广播设备及服务管理软件等产品已出现在商业市场。


    手机广播电视目前仍处于襁褓之中,此前,DVB-H(数字视频广播-手持)标准刚刚获得欧盟的支持,高通的MediaFLO USA技术在美国市场占据行业领先地位。而A-VSB技术主要面向北美广播公司,其设计初衷是为已有的数字电视技术提供附加支持。A-VSB产品用于帮助广播商将原有广播频道向手机应用转移,将能降低相关的基础设施费用。与A-VSB同类的技术还有LG电子公司推出的MPH(Mobile Pedestrian Handheld),ATSC委员会将从这两种技术中选择其中之一作为广播接口标准。


    据三星及其合作者称,A-VSB技术能够为消费用户不管在室内还是高速运行的汽车上提供稳定的电视广播。A-VSB行动成员之一、MobiTV公司首席技术官凯伊·约翰森表示,假如获得本地广播商的积极参与,A-VSB技术可面向手机用户提供几乎全部的传统数字电视节目。


    约翰森表示,在标准开发及向消费用户推广过程中,存在迟延也非常正常,他坚信A-VSB将领先LG的MPH技术一步,获得美国行业标准组织的认可。不过约翰森表示,他的公司对于两种广播系统技术并不存在偏好,因为它提供的交互应用工具可兼容这两套广播系统。


    A-VSB技术支持阵营还包括手机网络建设者诺基亚-西门子网络公司、内容集成商SES Americom公司和传输设备商Rohde&Schwarz公司等。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