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信用卡 > 2010年2月
焦点
    2010年扩内需,促增长,提高居民收入
    近日,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在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指出,2010 年,财政部门要把扩大内需与稳定外需结合起来,在保持投资合理增长、促进外需稳定发展的同时,把刺激居民消费需求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促进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提高居民特别是低收入群体的收入。

    谢旭人在会议上还表示,财政部将积极支持收入分配等改革。

    保监会鼓励险企探索建立科技创新基金
    日前,保监会为了加强保险公司信息化工作管理,发布了《保险公司信息化工作管理指引》,要求各公司应把信息化工作纳入公司全面发展框架进行统筹考虑,确保信息化工作与业务发展目标一致;加强信息系统风险管理,确保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保监会明确,有条件的公司可探索建立科技创新基金。

    国资委:央企应慎入房市股市和期货等高风险领域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日前在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工作会议上表示,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中央企业要做好风险防范,慎重进入股市、房地产和期货等高风险领域。

    黄淑和说,做好风险防范是取得企业良好业绩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中央企业要有超前的风险防范意识,居安思危,坚持稳健经营,经得住短期利益的诱惑。

    央行会议传递“收紧”信号 股市不确定性加大
    近日结束的央行工作会议确定了2010 年的工作指导思想,其中涉及货币政策多方面的内容: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根据新形势新情况,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

    事实上,央行已经连续13 周进行资金净回笼操作,且在召开央行会议的新年第一周净回笼资金1370亿元,创近3 个月以来新高。而货币政策的收紧会直接影响到流动性,加之诸多不确定性因素,2010 年的A 股市场风险性随之增大。

    2009中国城市竞争力榜单出炉
    近日,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第八届中国城市竞争力排行榜”新闻发布会在香港举行。该排行榜是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对包括内地及港澳台在内的中国290 个地级以上城市进行评价比较而产生的最新研究成果。20 0 9 中国城市综合竞争力评价指标体系,涵盖经济、社会、环境、文化四大系统,近30 0 项指标。香港以4767 分名列第一,上海以4552 分名列第二,北京以3870 分名列第三,深圳以320 6 分名列第四。
 
过刊查询
2022年03月 2022年02月 2022年01月
2021年12月 2021年11月 2021年10月
2021年09月 2021年08月 2021年07月
2021年06月 2021年05月 2021年04月
查看所有过刊
本期精选
《中国信用卡 生活》2010年2月目录
焦点
数字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