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信用卡 > 2012年5月
以“法式睿智”武装借记卡——法国兴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投资、个贷及银行卡产品策略部总经理吴蔚访谈

本刊记者 彭惠新

  自成立以来,法国兴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法兴中国”)便秉持“法式睿智,品位金生”的宗旨,为中高端客户提供别具风格的“法式”金融服务。

  尽管与其他较早在中国开展个人银行业务的外资银行相比,法兴中国进军国内银行卡市场的时间有点晚,但是步伐却很快——2011 年8 月,推出6 款银联人民币借记卡产品;2011 年10 月, 推出4 款银联尊尚白金借记卡。法兴中国的借记卡有哪些特色?为持卡人提供哪些优质服务?带着这些问题,本刊记者采访了法兴中国投资、个贷及银行卡产品策略部总经理吴蔚。

法国兴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投资、个贷及银行卡产品策略部总经理吴蔚

  细分客群,推出借记卡

  2011 年8 月,法兴中国面向中国零售客户推出了6 款银联人民币借记卡,分别为经典红钻创享理财借记卡、经典尊享黑金理财借记卡、绅士红钻创享理财借记卡、绅士尊享黑金理财借记卡、名媛红钻创享理财借记卡、名媛尊享黑金理财借记卡。2011 年10 月,法兴中国又联合《芭莎艺术》针对喜爱或关注当代艺术的高端个人投资者推出了4 款以当代艺术为主题的联名借记卡。吴蔚告诉记者,之所以每次推出几款不同的借记卡,是法兴中国细分客户、细分市场的结果。谈到法兴中国借记卡的特色,吴蔚向记者娓娓道来:“我们针对不同的人群推出了不同的借记卡,有针对男性客户推出的绅士卡、针对女性客户推出的名媛卡,也有专门面向喜爱当代艺术的高端人士推出的芭莎艺术联名白金卡。我们的借记卡除了具备借记卡基本功能,还提供积分免费兑换银行卡失卡盗用险、人身意外险、女性重疾险、高尔夫综合保险等保险产品,以及理财、消费折扣等服务。特别是芭莎艺术联名白金卡的持卡人还可享有更多优越的增值服务,如保险、理财、商户服务以及商旅票务预订、道路救援及银联积分礼遇等,以及享有与当代艺术相关的持卡人权益,如自动成为《芭莎艺术》俱乐部会员、定期收到法兴银行与《芭莎艺术》精心打造的当代艺术精品、获得业界最新资讯等。”

  目前,法兴中国现有大部分客户及很多慕名而来的新客户已成为法兴借记卡的持卡人。吴蔚认为,正是法兴借记卡的独特优势,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客户成为法兴借记卡的持卡人。

  贴心服务,赢得客户认可

  法兴中国将个人银行业务的客户群定位在中高端客户,因此,在借记卡的配套服务上下了很大的功夫。“法兴借记卡在全球所有有银联标识的ATM和P O S 上都可以使用,白金卡持卡人除了可以享受银联白金商圈的优惠服务外,还可以单独享有法兴中国高端特约商户的打折优惠特权。法兴借记卡还引入信用卡的预授权服务和积分制度,让持卡人享受更加便捷、贴心的服务。”吴蔚对法兴中国借记卡业务的发展充满信心,“增值服务是我们拓展客户、留住客户的有效措施。我们会定期对目标客户群进行市场调查,以了解其需求,并对目标客户群进行细分,针对不同的客户来进行服务的深化和优化。”

  由于特色鲜明、定位准确,法兴借记卡不仅得到了持卡人的青睐,也得到了业内人士的认可。虽然推出的时间不长,但芭莎艺术联名白金卡在2011年就获得了三个奖项——被《理财周报》评为“2011 年最具成长性借记卡”、被《华夏时报》评为“2011 年创新借记卡”、获得中国银联颁发的银联合作奖。

  这些奖项的获得,更加坚定了法兴中国开拓国内银行卡业务的信心。吴蔚告诉记者,借记卡在法兴中国的个人银行业务中处于非常重要的地位,因为它不仅是法兴中国便捷的电子支付工具,还弥补了法兴中国零售网点较少的缺憾。

  经过多年的发展,中资银行的银行卡业务已经占到90%以上的市场份额。吴蔚坦言,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如何吸引客户、扩大发卡量、提高活卡率是法兴中国所面临的较大挑战。但她同时也表示,外资银行和中资银行的市场定位是不同的,法兴中国更注重客户的质量和服务的质量,所以对借记卡的定位是为中高端客户提供便利服务的工具。”

  主打“法国文化概念”

  作为中国大陆唯一一家提供个人银行业务的法资银行,法兴中国主打“ 法国文化概念”,为客户提供独特的“法式”服务。其财富管理品牌“红钻创享理财”(Rouge FinancialS e r v i c e) 和“ 尊享黑金理财”(Noir Banking) 就是来源于法语。为了更好地诠释其“法式睿智, 品味金生” 的内涵,法兴中国会定期为不同的客户群量身定做一系列的缤纷活动。从一年一度的“中法文化交流之春”和别出心裁的法国“泡泡”之旅主题品酒会,到时尚妈妈专享的经典法式料理体验,再到专为小朋友举办的法兴“小小银行家”活动,无不体现出法国社会文化中注重细节和追求精致生活品质的精神。

  在借记卡的风险控制方面,法兴中国也表现出了严谨的态度。“发卡比较晚的一个好处就是,我们可以参考其他银行银行卡业务的经验和教训,其中银行卡业务的风险防控就是重要的一个方面。” 吴蔚告诉记者,法兴中国会定期进行系统升级,以更好地防范银行卡的交易风险;向持卡人提供短信提醒,让持卡人实时了解自己的账户变动,持卡人不论ATM取现还是P O S 消费,只要超过100 元,就会收到短信通知。另外,法兴中国还将进一步向持卡人提供可疑交易提醒,如持卡人在一天内频繁取现或者取现超过一定金额,法兴中国会以短信或客服通话的形式在第一时间通知到持卡人。

 
过刊查询
2022年03月 2022年02月 2022年01月
2021年12月 2021年11月 2021年10月
2021年09月 2021年08月 2021年07月
2021年06月 2021年05月 2021年04月
查看所有过刊
本期精选
《中国信用卡》2012年5月目录
蒋伟森:外资银行在中国发行信用卡如何扬..
以“法式睿智”武装借记卡——法国兴业银..
打造客户首选的借记卡产品——永亨银行(..
友利银行借记卡:本土化经营的重要举措—..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